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普通家庭的感人故事 城阳区"阳光家庭"故事汇进社区

2018-05-11 09: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阳光家庭”故事汇在城阳街道西田社区拉开序幕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任俊峰)“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5月10日上午,伴随着感人的歌声,城阳区“阳光家庭”故事汇在城阳街道西田社区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城阳街道各社区20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20个“阳光家庭”代表被授予荣誉奖牌。现场5个“阳光家庭”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一段段平凡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值得学习的楷模,令台下观众闻之而落泪。

 

军嫂郝仟慧讲述家庭故事

故事汇上,5个“阳光家庭”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他们用真诚朴实的语言,生动阐述了普通百姓对“阳光家庭”、美德家风的理解。首届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孙宝芹家庭的故事感人至深,孙宝芹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二公公、大伯哥,从自己家的楼房搬去破旧的平房里,与他同吃同住,把老人们照顾的干干净净,无怨无悔地付出着。郝仟慧为观众讲述了《情系碧海,心向阳光》军人家庭故事,婆婆虽身患尿毒症,但一直乐观面对生活,丈夫张恒银以军人的拼劲,一举创造了330.2米的全国海军饱和潜水新纪录,而身为军嫂的郝仟慧则在忍受分离之苦的同时,坚强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刘霞的演讲题目是《努力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她从自己的一双儿女的教育谈起,阐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2016年10月,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017年5月,他的妻子以及朋友5人一同参与造血干细胞采样,同时,他们一家四口同时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这就是孟凡彬家庭,一户普通家庭的伟大善举,让人肃然起敬……5位讲述人精彩的演讲,为观众展示了平凡感人的家庭故事,使人们深受启发和教育。这些家庭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同家庭成员一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

城阳区委副书记王本兵向受表彰的“阳光婆婆”“阳光媳妇”表示祝贺。他说,她们的事迹就是当前城阳区广大阳光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真实写照。她们用坚强、乐观和奉献,传承起良好家风,生动诠释了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为大家树立起尊老爱亲的道德标杆。希望城阳区广大妇女以“阳光婆婆”“阳光媳妇”为榜样,把好家风好家训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当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在争做“阳光女性”、争创“阳光家庭”中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创新工作思路,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阳光家庭”创建活动,积极选树、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不断增强“阳光家庭”建设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感召力,持续提高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的水平。希望各级党组织积极创造条件,健全完善机制,加大支持力度,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保障、工作上落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阳光。

据了解,去年以来,城阳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紧围绕阳光城阳建设,组织开展了阳光家庭创建活动,共评选表彰了100户“阳光家庭”先进典型。这些阳光家庭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城阳全区家庭树立了榜样。这是“阳光家庭”故事汇首次举办,通过现场观众反响来看,本次宣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下一步,“阳光家庭”故事汇将陆续进入城阳各社区、学校进行深入宣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