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百强名单公布 交运集团上榜

2018-05-10 22:0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邢路)2018年5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5月9日,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山东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首次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榜单。交运集团与海尔、海信等青岛知名企业一起荣耀上榜,位列第78位,成为山东省道路运输行业唯一的上榜企业。

为切实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要求,充分发挥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山东省唯一开展品牌研究与交流的社团组织作用,在借鉴国际通行方法及相关国家标准基础上,根据山东省实际情况,主动通过互联网手段采集企业数据,从企业运营能力、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美誉度、品牌稳定性、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行为、品牌溢价能力和品牌发展潜力、社会信用等几个维度,借助社会信用平台、舆情数据平台,运用大数据手段,组织相关部门、高校、行业协会专家论证,首次推出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名单,以培育更多的山东省品牌企业进入“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

创新驱动加速进行新旧动能转换

近年来,当众多传统道路运输企业的发展在新常态下面临国家战略调整、市场挤压、后劲不足的困境之时,交运集团敢为人先,高扬创新创业的大旗,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一“牛鼻子”,坚持经营主业“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推动了客运、物流、旅游三大主业的转型升级,使客运质量更优、旅游实力更强、物流规模更大,同时加快关联产业拓展,深入推进工程建设与地产开发,深耕细作汽车后服务市场,深度提升农贸市场星级服务水平,加快关联产业拓展,加大新技术产业化研发应用,拓展新能源网络化服务范围。从而推动交运集团由传统道路运输业向现代服务业加速转型,在山东省的龙头地位全面巩固,在全国的示范效应显著提升,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初步显现。

据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介绍,目前,交运集团正在着手培育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12221”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接省、市重点产业,争取在医养健康、精品旅游、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实现我们高质量的转型发展。

文化兴企打造高端化的品牌集群

交运集团坚持品牌经营战略,以“交运文化”为魂,在全国首创了以“情感文化”为基因的交运品牌集群模式。

从享誉全国的服务名牌——“情满旅途”“温馨巴士”“交运”,到涵盖各领域的“温馨校车”“温馨驿站”“交运地产”“亲情家园”“汽车医院”等系列品牌,精心打造了集“文明服务、文化服务和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品牌服务价值链。细致入微的“情满旅途”“温馨巴士”“温馨校车”车厢文化,通过“家”文化、“情感”文化、“温馨”文化等元素以小见大地温暖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情满旅途”已经上升为国家品牌战略,自2014年起成为全国每年春运常态化活动的主题;“交运”“情满旅途”“温馨巴士”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交运集团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三例“中国驰名商标”的服务业企业。将标准化服务纳入企业最高级别发展及战略规划,以标准化战略为核心战略,已建立起大客运、大物流、大旅游等方面的标准化体系,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管理特色奖”,青岛长途汽车站、温馨巴士公司王村路公交枢纽站、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以及温馨巴士31路线荣获全国五星级场站(线路)称号,交运集团获得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认定。“交运”品牌价值达到141.18亿元,跻身中国品牌500强的前列,品牌价值在中国道路交通行业继续占据榜首位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