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创建企业党建新品牌 崂山区启动"金牌红领"培育工程

2018-05-10 17:31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任文卿)今天,崂山区经济发展局党委在区委党校举行了“金牌红领”培育工程启动暨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活动。来自全区63家企业党组织的1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实施“金牌红领”培育工程是区经济发展局党委创建的企业党务工作者品牌,目的在于强化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培养和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带动企业党建工作呈现“组织建设有力、党员管理到位、组织活动丰富、堡垒作用明显”的良好局面,为崂山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崂山区经济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保生表示,实施“金牌红领”培育工程,将通过构建集中培训、自学互动、实践锻炼、联系帮扶等“四位一体”的立体培育机制,在企业优秀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劳动模范、党务干部、党员中每年培育不少于50名企业党务工作者,推选10名“金牌红领”,重点培育担任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同时兼任企业党组织书记。

主体班次集中学。“金牌红领”候选人将纳入区委组织部和经发局党委两级党务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计划,将对接国内知名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知名企业,组织“金牌红领”候选人实地参观见学。

线上线下互动学。将“金牌红领”候选人纳入青岛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同时通过工作例会、书记论坛、微信联盟、邀请列席党建有关会议等形式,加强“金牌红领”候选人交流研讨,促进自我提高。

立足岗位实践学。建立“金牌红领”候选人履职清单,对照每年上1次党课、认领1个“微心愿”、结对1名年轻党务工作者和1名优秀员工、每年领办1个党建创新项目等“五个一”目标要求,推行年度履职目标承诺,定期组织开展“互看互学、互比互促”,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结对联系帮扶学。建立经发局党委委员联系“金牌红领”制度,每月通过工作调研、联系指导等途径,帮助“金牌红领”解决实际困难。特锐德、黄海、华仁天宝、国际等有条件的党组织,探索“金牌红领工作室”试点工作,组建导师帮带团,领衔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和工作创新,组团培养企业党组织组织党务人才。

今年以来,崂山区高度重视企业家培养工作,将实施崂山区企业家“311”培养工程列为重点工作,在党建、政策、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家发展,力争未来三年培养3名全国行业领军企业家、10名省级优秀企业家、100名优秀职业经理人。

实施“金牌红领”培育工程是企业家“311”培养工程在企业党建领域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崂山区将在对企业家的政策和服务上同步拿出新举措,据了解,崂山区经济发展局正在牵头制定《青岛市崂山区“企业家培养计划”实施细则》,将出台一系列企业家人才资金奖励措施,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