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培养稀缺人才 首批"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学员结业

2018-05-07 22:17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Ken McGowan(肯·麦高仁)与姜晖为学员颁发资格证书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刘倩倩)5月6日上午,由上海财经大学与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CISI)合作开设的“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课程”首期班证书授予仪式举行,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Ken McGowan(肯·麦高仁)与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为顺利通过中国大陆首期“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22名学员颁发资格证书。

姜晖在致辞中,首先对顺利取得证书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优质的人力资本和充足的人才储备,已经成为城市间竞争的核心要素之一。随着CISI主办的特许财富管理师CWM、美国ICFA主办的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国际资格认证被列为青岛市稀缺专业技术人才认定标准,定能让青岛在‘财富管理3.0时代’抢先一步,并让青岛在国际化财富管理人才培育方面也走在国内前列。”

“财管行业已步入服务机构及服务人员专业性、财管产品开放性、财富配置特色性等同步提升的新局面。”陈晓萍代表首期班学员在证书授予仪式上发言,分享了加入CISI“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初衷和感受,并表示,从业人员必须通过系统学习提升专业度,满足客户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而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课程完全符合自身的学习目的。

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Ken McGowan(肯·麦高仁)

首期班通过率达87.5%

活动现场,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Ken McGowan(肯·麦高仁)与执行院长姜晖首先为顺利通过中国大陆首期“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22名学员颁发资格证书;然后共同为在此次资格认证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3位学员授予奖学金证书。

随后,Ken McGowan在“特许财富管理师认证体系和会员持续职业发展”的演讲中对CISI的发展历程、认证体系、会员制度及使命责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说,参加职业资格考试,既能向客户和同行展现投资自己的承诺,提升专业能力,又能以专业机构成员的身份,凭借强大的平台资源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方案建议。

他表示,此次中国首期班高达87.5%的通过率远超英语国家,充分反映了学员优秀的财富管理基础与学习投入,也体现了授课教师的专业水准与教学带入能力。“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恪守CISI财富管理行业标准的专业人才顺利结业,该项目必将助力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发展,极大促进青岛金融业的发展。”

宁波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特聘讲师黄凡

以专业性方案打动客户

宁波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特聘讲师黄凡在“打造财富管理的竞争优势”主题演讲中,从我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现状出发,解读了财富管理行业的众多产品及趋势,并以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围绕“如何根据高净值人群的资产和规划给出最具专业性的保值、增值建议”,和“如何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度,赢得客户信任”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黄凡表示,“随着我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规模不断增加,其最主要的投资理财渠道也发生了变化,财富保护、财富增值、财富规划成为他们最主要的需求。”黄凡认为,财富管理师应当依据客户所希望达到的参与决策程度,以个性化的整体财务规划、环球投资组合管理、合理避税策划等专业性方案打动自己的客户。

据了解,“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主办方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CISI是由世界证券交易所的鼻祖——伦敦证券交易所于1992年建立的专业机构,其职能主要是为金融服务行业提供证券及投资方面的系统职业资格认证、会员服务以及职业发展机会。作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提供的职业资格认证受到全球最权威最严格的金融监管机构——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监管与官方认可。

嘉宾与通过中国大陆首期“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的22名学员合影

目前,80%的一期班学员正在积极准备CISI“高级财富管理国际资格认证”课程的学习。此外,为响应青岛市金融办号召,培养财富管理行业专业人才,上财青岛研究院积极推出了“CWM财富课堂”、在读学员奖学金政策等,助力于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