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立西院区组织国际护士节义诊 护士手把手教护理

2018-05-07 22:16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立西院区组织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傅翔)“护士,我最近总是咳嗽不止,嗓子疼得厉害,可以贴个耳穴贴吗?”“护士,我还没有吃早餐,空腹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护士,麻烦帮我测一下血压吧?”……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7日上午,“人文关怀卓越服务市立医院西院区专科护士咨询日及助产士领航优质助产服务义诊活动”在医院A楼二楼大厅举行,来自糖尿病、压疮、PICC、中医及妇产等五个专科领域的资深护士长及护士参与。

护士们围绕糖尿病、压疮、中心静脉导管维护等专科知识,以及消化、妇科等系统疾病的预防、居家护理、康复促进、老年护理等内容向参与义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了宣教指导,帮助大家解决了用药、饮食、康复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扰,传递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让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素养。

义诊现场还免费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测量了血压、血糖,贴耳穴贴,发放中药足浴体验卡、健康知识宣传单。据统计,本次义诊健康咨询80余人次,测量血压60余人次,测血糖40余人次,孕产育儿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为更好地向广大群众普及日常急救知识,护士们在现场还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大家教授了心肺复苏等专业技术。

护士们为市民免费量血压等

“你们辛苦了,预祝你们节日快乐,愿你生活更美好,工作更出色!”来诊的患者及家属热情地向护士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我老伴长期卧床,压疮很厉害,如何在家里护理的问题让我和家人非常挠头,义诊护士非常耐心地给我讲解护理要点,我觉得西院区的护士很专业,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患者家属对义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多年来,市立医院西院区一直不断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与内涵,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护理服务范围,通过主题义诊、专题讲座、延伸服务进家庭等形式为大家提供多方面的专业指导,切实满足大家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护理部负责人表示,全体护理人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促进护理专业水平整体提高,在疾病的预防、护理及健康促进等与百姓相关的各个工作领域发挥更多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