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二中携手智海云天 共建VR多维创客实验室(图)

2018-05-07 17:51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智慧教育的目的在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以虚拟现实技术为载体的创新实践空间,提供释放学生创造力的环境,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与青岛智海云天合作共建的VR多维创客实验室于2018年5月3日正式揭牌。

强强携手,树立智慧教育新范式

VR多维创客实验室,利用虚拟现实(VR/AR)技术为基础,以智海云天成熟的VR多维创客系统为载体,对学校的传统教学及创客教育进行全新的教育探索,在帮助学生提升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带动教师开展以VR技术为切入点的教育改革探索。

青岛第二中学历年的入学录取成绩、高考成绩、竞赛成绩都保持青岛市第一,被公认为青岛最好的高中之一,是全国知名高中学校,山东省重点中学,是中国大学先修课程项目首批64所试点学校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学校。青岛二中优秀的办学业绩,得益于卓越的办学理念,学校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培养学生优秀的科学品质。

青岛智海云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教育解决方案服务商,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员、中国可视化与虚拟现实战略产业联盟成员单位,2018年,智海云天成功获得海尔地产集团的融资,作为在海尔地产转型升级的战略指导下重点孵化的AR/VR教育平台,智海云天深度践行海尔地产“地产+教育”产业发展模式,凭借海尔全球品牌的影响力和资源吸引力,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教育生态圈,为中国智慧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引领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教育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基于对教育创新发展的共同认知,青岛二中和智海云天合作共建VR多维创客实验室,共同探索VR教育新模式。对于实验室的运营,双方将共同选派人员参与实验室的科研和管理,建设教学、科研、技术人员结构合理的VR课堂教学团队,既为实验教室的日常运行服务,也为VR教育在高中学校落地推广积累经验。

双方将充分发挥VR多维创客实验室的实际功效,在多个学科课程中,广泛开展VR课堂教学实践,并以此为基础,建设具有扩展性、兼容性、前瞻性的智慧教育管理和共享平台,满足学校对VR技术实验教学的需求。同时,探索校企共建共管的VR教育新模式和新途径,建立可持续发展的VR实验教学服务支撑体系。

先行先试,探索教育信息化升级可行路径

“我们希望与青岛二中合作,能为当前教育信息化升级提供切实有效的发展路径。”智海云天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当前无论从国家引导规划层面,还是全国各地教育发展改革实际需求层面,以智慧教育为切入点的教育信息化升级正在全面启动。

国务院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国家教育部则明确要求在全国中小学教育教学中深入应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并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

以什么途径,采用哪种平台,才能将智慧教育真正落地和完成教育信息化升级,成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管理者共同面临的挑战。

青岛二中和智海云天共建的VR多维创客实验室,根据学生自主开放的创客实践需求进行日常运行,侧重学生创新的主体性,突出提升创新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验室配备的智海云天AR/VR创客教育平台系统(StarUR多维创客)为例,学生可以运用电脑,应用智海云天在全国首创开发的StarUR多维创客编辑工具软件,进行自主VR场景设计,打造属于自己的VR作品,打破虚拟与现实的边界,在多维空间内进行创造新设计或开展创客实验。同时,也可以借助VR技术,根据课程内容进行自主式探索学习,比如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还原、模拟知识应用的场景等。

将AR/VR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并根据各教育阶段和教学实践进行方案迭代与升级,VR多维创客实验室将成为教育信息化升级的可行路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