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战犬瑞克斯》青岛点映 暖心催泪诠释生死战友情

2018-05-07 22:1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张力伟)  由好莱坞实力派演员凯特·玛拉、汤姆·费尔顿主演,根据曾经轰动美国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战犬瑞克斯》即将于5月1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7日,该片在青岛启动了超前看片活动,不少观众表示在观影期间数度哽咽落泪,直言戳动内心柔软之处。

电影《战犬瑞克斯》讲述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梅根·利维与军犬瑞克斯在军旅生涯前后互相救赎的故事。瑞克斯的原型是一条赫赫有名,屡立战功,曾在三个战斗部队服役的功勋犬,它在服役的3年内,一共检查了超过6220辆车辆,参与反恐工作的时间超过了11575个小时。梅根作为其训犬员,一人一犬共同经历过战场上的硝烟弥漫,出生入死。最终瑞克斯以中士身份退役,梅根获得紫心勋章。

退役后的瑞克斯面临安乐死的命运,作为一起并肩作战出生入死的“战友”,梅根为收养瑞克斯走上漫漫的请愿路,全美超千万人主动请愿,求送反恐英雄犬回家。这一事件在当时的美国称得上是轰动一时,而退役军犬的命运该何去何从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电影《战犬瑞克斯》除了展现瑞克斯作为军犬极佳的战斗素养和极强的战斗能力外,还记录了女主角梅根·利维与瑞克斯相遇、相识到勇上战场的整个过程。影片中的瑞克斯不再是宠物,而是以战友身份与人相处。曾经逃避生活的叛逆少女,如今勇敢坚毅的女战士,一人一犬在共同经历了生死相依之后,建立起来的愈发深刻的特殊战友情。

参演过《钢铁侠2》、《火星救援》等多部在全球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影片的好莱坞实力演员凯特·玛拉与《哈利·波特》中“马尔福”的扮演者汤姆·费尔顿分别在片中饰演不善与人交流的叛逆少女梅根·利维以及肩负使命的军营上校安德鲁·迪恩。两人从不同角度展现出军人与军犬之间的相惜相依,呈现人犬之间深厚情感与互相救赎。

不同于传统动物题材影片的撒娇卖萌,真实的军犬瑞克斯是一只精干的“猛犬”,在伊拉克战争行动中,瑞克斯在交火时多次因迫击炮和路边炸弹袭击而负伤,在硝烟四起的战场上,义无反顾舍身拯救受伤的梅根,另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本片在呈现主人公梅根·利维与瑞克斯在战地的所见所闻,真实刻画了军人与军犬在战场上紧张、勇猛的状态之余,首次全面展现军犬在战区排爆、救人的惊心动魄的画面,并以特殊的方式升华了人与狗之间最真挚淳朴的情感。狗狗不再是宠物,而是以战友身份与人相处;它们不再生活在人类的庇护下,而是反过来,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人类。

《战犬瑞克斯》作为一部少有的综合多重热度题材的电影,以战争题材呈现世界军事格局,以军犬题材突破宠物类影片形象,以女兵题材呈现独立女性的成长与救赎,影片将于5月11日在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