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300位专家云集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西学中"培训举行

2018-05-05 16:08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西学中”培训班暨青岛心脏康复高峰论坛举行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西学中”培训班暨青岛心脏康复高峰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风工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心血管领域的中西医专家汇聚一堂,分享临床经验、交流治疗新进展、学习中医新理论,共同提高心脏病诊疗水平。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吴宗贵主委致辞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吴宗贵主委致辞:“本次大会秉承‘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精神,以‘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主题,由国内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莅临讲学、交流,并就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典型案例进行专题汇报研讨。”吴宗贵还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西学中班的规模越办越大,第三届参会医生和专家已超过310名。

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聪博士致欢迎词

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聪博士致辞表示:“只有学贯中西,才能大医精诚。这是吴宗贵主委通过多年临床实践得出的理念,非常具有时代性,也契合中西医治疗领域的现实要求。”据张聪介绍,丹鼎国风六十余年,秉承“采好药、治好药”的理念,青岛国风药业精心培育了养心氏、红源达、快胃片、苦甘颗粒等一批家喻户晓的知名产品。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教授主持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心血管领域的中西医专家汇聚一堂

活动现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陆峰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鹿庆华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贤良教授、上海同济医院沈玉芹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戴小华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PCI及术后心脏康复等热点问题做了专题讲座分享。陆峰教授表示,临床实践中,心血管疾病单纯用中医或西医,很难取得好的疗效;在同时应用中药和西药后,患者能够获得满意的治疗效果。鹿庆华教授研究中发现,尽管心血管疾病治疗手段丰富,但心血管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居高不下。有研究证实,参加PCI术后心脏康复的病人,死亡率显著下降。中医药在心脏康复中的作用被越来越多专家所认可。

专题演讲

专题讲座环节,多位专家教授聚焦了国风药业的主打品种——养心氏。据了解,养心氏是中西医防治冠心病的经典药物,主要应用于冠心病患者的治疗与康复;是山东省心脑血管类药品知名品牌,目前跻身国内心脑血管疾病类中药10强。据现场专家分享,养心氏片的临床研究就证实:无论心梗后还是稳定型冠心病,使用养心氏的病人都能显著获益。

《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指出,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主导作用,治疗中协同作用,康复中核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再次就“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本次学习班和论坛有效促进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的理念和应用,推动了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的认识提高,参加学习班的医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