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扬帆五四|乐享·新声活 城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音乐沙龙启动

2018-05-05 06: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刘小琳 李姗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阶层凝聚新力量。为做好新形势下城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满足新阶层人士多元的文化需求,激发和调动新阶层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出新声音、展现新活力、享受新生活、增强向心力,5月4日,由城阳区委统战部主办、城阳街道承办的“乐享·新声活”城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音乐沙龙启动仪式在青岛天安数码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活动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青岛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工作处处长陈丽莉,城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先华,城阳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李凌云,山东劳立斯世正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莹,青岛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城阳区新联会会长孙善家,青岛天安数码城副总经理、天安数码城新联会会长何绪亭,青岛腾程伟业餐饮实业有限公司企管部经理沈洁以及青岛天安数码城园区和腾程伟业新阶层人士代表50余人。

青岛天安数码城副总经理、天安数码城新联会会长何绪亭表示新阶层音乐沙龙为园区新阶层人士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后要本着“有趣、分享、创造”的原则,定期举办音乐主题活动,更好的为新阶层人士服务。山东劳立斯世正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莹认为企业有责任为爱好音乐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希望能在文化交流和文化传承方面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城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先华致辞,强调新形势下新阶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我区新阶层工作所做出的有益探索,表示新阶层音乐沙龙是统战工作的全新探索,是党委政府联系新阶层认识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围绕音乐沙龙成立后如何开展活动以及今后新联会如何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劳立斯腾程乐队、城阳街道机关干部和冰河乐队为现场的新阶层人士带来了8首青春激昂的乐曲,让大家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活动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生动诠释全区新阶层人士“永远跟党走携手共前行”。

下一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音乐沙龙将在每月的第一、三个周五晚上4-6点,在青岛天安数码城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活动室定期举办专场活动,内容包含音乐知识普及、乐器入门、音乐鉴赏、音乐演出、互动交流等。城阳街道统战和文化部门将通力合作,为音乐沙龙的后续开展做好服务工作,让其成为广大新阶层朋友娱乐休闲的驿站,荡涤心灵的港湾,放飞梦想的舞台,以此凝聚力量,为城阳区再创辉煌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的相关人士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

城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先华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指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去年全区成立了新阶层联合会,包含两个分会,一个是天安数码城新阶层联谊会,一个是青大园区新阶层联谊会。成立以来,我们搞了很多富有成效的活动。”

“搞这个音乐沙龙,主题是乐享新生活。乐是多音字,也是音乐的乐,意思是通过音乐来分享新生活;新是新阶层;声是声音。新阶层组织大多是年轻朋友,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新阶层人士凝聚起来,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后期,还会把这种活动延续下来,每月的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五搞音乐沙龙。全区的广大新阶层朋友都可以加入进来,在这个地方可以唱歌、可以谈人生、可以谈发展。大家可以以乐会友,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促进,最终目标是凝心聚力,共同促进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城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先华说。

城阳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李凌云

“城阳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很多,这部分人群具有收入高、知识水平高、文化需求高的特点。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新阶层人士,一直是我们街道统战工作的一项重点。”

“今年在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在天安数码城新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劳力斯世正乐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城阳街道搭建起“音乐沙龙”这样一个面向新阶层的文化服务平台。希望通过定期举办音乐培训、音乐鉴赏、表演交流等形式,丰富新阶层人士的文化生活,激发他们的活力,让新阶层人士对城阳更有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城阳区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这个沙龙主要面向新阶层人士,同时也欢迎城区热爱音乐的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城阳街道统战部门和文化中心将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为音乐沙龙的后续活动提供好保障服务。”城阳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李凌云接受采访时说。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

“作为新阶层人士和天山数码城理事参加这个活动,我们用音乐的形式让更多的新阶层人士汇集到这个平台上,让他们有更好地发声、交流、讨论未来,并且用更多的艺术形式和活动去组织,目的就是把大家聚在一起、更好的交流。”

“未来我们会根据自己公司的情况提出发展计划,让企业和企业,企业和政府,有更多的接触。员工可以发挥公司优势,把平台越做越大。用音乐、绘画、摄影、俱乐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王观龙告诉记者。

劳立斯鹏程乐队

“今天的活动是我们义演,后面会做一些音乐沙龙,以培训为主,丰富年轻新阶层的业余生活。我们有吉他厂,会免费提供吉他和打击乐的教学。我们电声乐队,会负责培训器乐知识和弹奏,通过音乐平台来交流。统战部和街道来牵头,新阶层人士自娱自乐。”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作为音乐爱好者也希望为社会多做贡献,把这个活动扩散出去,让更多爱好音乐的朋友认识并加入我们,聊音乐聊人生,丰富业余生活。”劳立斯鹏程乐队吴中昊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