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史上颜值最高的《家》将上映 巴金经典再次搬上大银幕

2018-04-11 21:1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黄晓)影响了几代年轻人的巴金小说《家》,将再次被搬上大银幕!该电影由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师生共同担纲,联合多家影视公司投资拍摄,在深刻还原原著内涵的同时又赋予了现代艺术的理解和处理,这部史上颜值最高的电影《家》即将走进全国院线,与书迷和影迷朋友们见面!

觉新与梅小姐的凄苦、觉民与琴的遗憾以及觉慧与鸣凤的悲凉,封建大家族下,这几个年轻人寻觅自由与爱情的坎坷曾经是多少人魂牵梦绕的惊触,同时又启发了多少人对自由恋爱的美好憧憬。

“我仿佛在跟一些人一同受苦,一同在魔爪下面挣扎。我陪着那些可爱的年轻生命欢笑,也陪着他们哀哭。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下去,我好像在挖开我的记忆的坟墓,我又看见了过去使我的心灵激动的一切。”——巴金

小说《家》,不仅是巴金写给那个年代年轻人的一封“情书”,更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巴金作为“五四运动”的产儿(巴金自述),是被五四运动的年轻英雄们所唤醒、所教育的一代人。而他的作品中,最真诚和最热切的表达正是他所看到的未来世界的大门,通过对旧社会“入骨扒皮”式的审视,为他的读者打开一扇通往光明之路的闸门。

一代代的年轻人成为了《家》的忠实读者,小说中的人物不断成为他们照亮自己的镜子。他们唾弃觉新的懦弱与妥协,对于深爱之人深深隐埋,爱的那么卑微和扭曲,然而,又有多少人何尝不是“觉新”呢?觉慧的存在让人眼前一亮,真切感受到了社会进步的萌芽,他是最具批判与反抗意识的一个人,也是当时社会进步青年的典型代表,最后因鸣凤的投湖自尽以及梅与瑞钰的去世让他终于解绑束缚,与大哥二哥一起从家中逃离。他们的“叛逃”同时也隐喻了对旧社会的抛离,尤其对年轻的读者来讲,“叛逆”本就是青春的专属,所以这种压抑后的逃离更是在年轻的读者心里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而今,我们拥有了先辈们梦寐以求的生活,我们的思想和生活都不再被枷锁束缚。阳光、自由、美妙的爱情,这些早已被我们视作习惯,人生而存在。而恰恰有些东西被我们所忽视,忽视的是对来之不易的珍视。

由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师生共同担纲,联合多家影视公司投资拍摄,再次把这部伟大的著作搬上现代的大荧幕。该电影由全国最专业的院校师生演绎,在深刻还原原著内涵的同时又赋予了现代艺术的理解和处理,中国史上颜值最高的电影《家》即将走进全国院线,与书迷和影迷朋友们见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