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弦上吟唱”交响音乐会周六晚奏响 川本浩治执棒

2018-04-11 21:15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张力伟)14日晚7点半,青岛交响乐团2018-2019音乐季将在市人民会堂再度奏响,特邀日本指挥家川本浩治执棒,搭档奥地利小提琴演奏家艾斯特尔·哈芙娜以及中国小提琴演奏家姜宛书为乐迷带来“弦上吟唱”交响音乐会。

川本浩治1972年出生于日本,他在如今的日本无疑是最有前途的指挥之一。自2008年9月开始,担任捷克皮尔森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在捷克共和国担任音乐总监的日本人。从2001年至今,川本浩治开始担任德国波莫瑞州立歌剧院以及东北德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

“我和日本指挥家不一样。”川本浩治表示,由于长期在欧洲乐团演出,自己的指挥风格更偏欧式一样随性,而日本指挥家在他看来更像节拍器。“指挥就要多看多听多感受,这几年一直随艺术大师迪图瓦学习、演出,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川本浩治说。

据悉,本场音乐会上,乐迷将听到莫扎特《魔笛》序曲、巴赫《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肖松《音诗》以及勃拉姆斯《F大调第三交响曲》。

川本浩治2015年就曾与青岛交响乐团有过良好的合作,“3年前的演出,仍是我美好回忆的一部分。”他坦言此次受到艺术总监张国勇的邀约二度来青“充满期待”,“乐团非常有灵性,我与乐手们又互相认识,彼此熟悉,配合的更有默契。”对于周六晚的演出,川本浩治也是信心十足:“比上一次的演出至少好十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