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无感支付0.03秒完成交易“国信隧e通”获国家专利

2018-03-29 21:2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适逢全国高速公路信息化研讨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之际,“国信隧e通”国家专利发布会作为研讨会的重要成果,进行对外发布。记者通过发布会得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批准,由青岛国信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基于车牌识别的互联网不停车智慧通行系统——“国信隧e通”成功获得两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这对“智慧青岛”和“便捷支付城市”的建设与青岛公路信息化技术在全国的推广应用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30迈快速通过 0.03秒完成交易

很多市民朋友都有过进出停车场、收费口的体会,想在快速行驶的状态下秒过收费口,不是一件容易事。“国信隧e通”的研发,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凭借对胶州湾海底隧道运营七年来6000多万通行量大数据的深度认知,国信集团于2016年12月19日正式上线运营“国信隧e通”。

它基于双摄像头智能识别+移动互联支付的融合技术,让车主在30迈行驶状态下,不停车秒过收费站,单车0.03秒内即可完成交易,通行效率比人工提高6倍多,每条“隧e通”车道日均通车超过1.42万辆,使路桥收费由繁琐的线下服务变为便捷的线上服务,是国内目前唯一商用的路桥互联网不停车通行收费的综合解决方案。

“国信隧e通”投入使用以来,不到16个月时间,注册用户超过18万人,推动胶州湾海底隧道进入互联网不停车移动支付新时代。“国信隧e通”去年9月入选“智慧青岛典型案例”。去年11月青岛市经信委组织召开交通领域非现金支付专家座谈会与评审会,对“国信隧e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代表国内智慧交通发展方向,是“智慧交通”领域的高效解决方案,具备良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时下,网络热议支付宝、微信“车牌付”无感支付,“国信隧e通”凭借单车30迈匀速下0.03秒完成交易的核心优势,累计已让400多万市民提前体会到“无感支付”的便捷高效。3项国家专利的获得,也已充分证明“国信隧e通”的核心技术优势。


隧e通走出隧道,走进城市生活

国信集团是青岛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单位,截至2017年底,集团资产总额545.06亿元,较年初同口径增长31.56%;实现收入47.86亿元,同比增长17.68%;利润8.54亿元,同比增长13.64%;资产规模和经济实力进一步壮大。

近年来,国信集团积极匹配“智慧青岛”城市发展战略和《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2013—2020年)》,发挥国有投资公司的资源优势、管理优势与产业优势,积极推进城市运营服务向“互联网+”转型,在交通、金融、会展、文体等多个领域探索打造“智慧国信”服务平台,先后有14个项目入选“2017年度智慧青岛建设工作计划”,11个项目入选“2018年智慧青岛建设工作计划”,是青岛市直企业中入选项目最多的单位。

目前,国信集团已让“国信隧e通”走出海底隧道,成功应用到城市智慧停车场管理、路内停车管理、城市拥堵调节等领域。下一步将整合内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休闲、酒店、会展、金融、交通等相关信息系统的信息共享与资源整合,将“国信隧e通”打造成为国内首个城市级通行+智慧停车云平台。

在此基础上,将不断丰富完善系统功能应用,进一步升级打造便捷支付平台,为时尚美丽青岛和“智慧城市”“便捷支付城市”的建设提供“国信样本”,更好服务城市发展与市民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