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版《马向阳》下周三上演 50元惠民票价回馈观众

2018-03-29 21:2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张力伟) 听说《马向阳下乡记》很好看?你还没看过?赶紧约起来。4月4日,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演的《马向阳下乡记》将在人民会堂上演,该场演出为惠民演出,岛城观众最低50元就可以进场观看。“虽然票价惠民,但现场是A角演唱,保证演出高水准。”昨日,歌舞剧院张乐群院长告诉记者,因为《马向阳下乡记》在岛城形成了口碑效应,很多观众都在打听“哪儿能看”,剧院特别把该剧放进青岛演艺集团惠民院线演出,以低票价回馈家乡观众。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表现亮眼,继而揭幕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青岛的《马向阳下乡记》在全国大舞台已经有了两次不俗表现,19日、20日,该剧载誉归来,在人民会堂连演两场,青岛市多位领导以及七十多位“第一书记”,一起观看了此剧。张乐群介绍,该剧获得了市领导们的一致认可,“市里要求我们继续打磨,到省里演出,去全国巡演,把《马向阳下乡记》推介出去。同时也让该剧在青岛下基层演出,带到老百姓田间地头,这也是文化惠民的一个方向。”

自去年8月30日在青岛大剧院首演,《马向阳下乡记》以精准扶贫的主题和乡村喜歌剧的艺术形式,一路积攒口碑。本月的回归亮相,在岛城引发持续关注,平度崔家集镇大刘家庄村的“第一书记”曹多奇看了两次《马向阳下乡记》,但还是会被剧中的情节打动“可以说这部歌剧反映了我们农村的现状,第一书记面对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看完之后深受启发。”从市文联挂职到平度市西王疃村的“第一书记”丁会元评价“这部剧的‘走红’,不仅仅是因为艺术的成功,更是因为它将艺术性和思想性融合得恰到好处。”

“很多观众都在询问哪里能看到《马向阳下乡记》”,张乐群说,口碑热议引来了全市关注,也引发了市场需求,4月4日这场演出,正是为青岛观众提供一个观赏该剧的机会,“参加北京展演的A角来主演该场演出,机会难得。”张乐群介绍,此次演出也是该剧下乡演出之前,为市区观众提供的惠民演出,票价定为50元、80元、100元、120元,而持有文化惠民演出消费联名卡(简称“青演卡”)的观众,可以使用该卡购买门票,享受折上折。“观众们可以用政府的文化补贴来观看《马向阳下乡记》,满足大家对歌剧的需求。”张乐群表示,本场演出之后,《马向阳下乡记》还会走进乡村,进行文化扶贫演出,让更多老百姓现场观看这部岛城本土原创民族歌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