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不忘初心一干就是17年 这位社区主任被居民点赞

2018-03-29 13:49 作者:姜舒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姜舒骞)在市南区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谁家漏水了,谁家有纠纷,谁家生活有困难……无论社区里发生的大小事,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她。

她就是高玉秀,是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主任,自2001年上任社区主任以来一干就是17年。接待居民、解决问题,她把大把的时间投入社区建设上,每天忙着为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出谋划策。

2001年在龙江路社区工作时,社区只有一间12平的铁皮房子,总共3个工作人员。简陋的工作条件没有影响到高玉秀的工作热情,为了尽快了解社区情况,她常常一本笔记本在手,走街串巷入户了解情况。随着去年市南区对社区进行新的改革,如今龙江路社区旧貌换新颜,2100多平方米的社区场所为居民提供了更多便利和文化活动的场地。

2013年是社区改造天然气的关键时期,龙江路社区由于老旧楼院较多,部分居民一直使用煤气罐做饭。为了让大家早日用上天然气,高玉秀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并联系天然气公司到现场查看。高玉秀回忆说:“当时部分居民对改天然气不是很接受,于是我就挨家挨户去做工作,现在看着居民们都用上了天然气觉得自己付出再多心里也非常高兴。”

在社区工作这些年高玉秀用自己的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高玉秀摸清情况,定期将上级发放的老年体检补助、高龄补助等送上门;与社区托管班、小饭桌等签订安全承诺书,为儿童提供安全成长环境,为信号山路8-24号、信号山支路1号、3号、大学路42号-52号等老楼旧院安装天然气,解决信号山路20号居民吃水难问题;创卫期间亲自带领党员群众彻底清理管区120个楼院,持续战斗50天;去年来开展了预防脑卒中、心脑血管疾病等健康知识讲座30余场,文艺展演、优秀电影展播等文化活动20余场。

作为一名社区“大家长”,高玉秀勤勤恳恳,对所分管的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居民诉求逐条记录、件件回复,社区党建、民政、计生等工作井井有条。高玉秀先后获得市南区优秀党员、市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南区“三八”红旗手、市南区优秀妇女工作者等荣誉,被选为市南区第十六届、十八届人大代表。龙江路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全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青岛市百家示范社区(村居)工会”、“青岛市十佳社区”、“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