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为民送文化送健康 智慧青岛惠民活动正式启动

2018-03-22 18:11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原标题: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智慧青岛惠民活动”为民送文化送健康

智慧青岛3月22日讯 3月22日,智慧青岛进社区首场惠民活动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启动,当天的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文化“五进”及口腔健康进社区两大活动,将青岛历史文化知识和口腔健康防护知识搬到社区送进楼院,深受现场闻讯而至的50余名居民欢迎。

见证历史,启迪后人。在哈尔滨路社区文化中心,来自青岛德国总督府旧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结合“我们的中国梦,爱上这座城”多媒体演示,向现场居民详细讲解了一战以来以青岛德国总督府为代表的青岛老城区古建筑群知识,让居民们身临其境地熟知了青岛历史文化底蕴脉络,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100多年前的青岛。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青岛德国总督府旧址,浓缩了近现代以来青岛城市的历史风云。“我们社区居民虽然也多次实地参观过,但是这次文物进社区宣传还是让居民充实历史记忆、增强文化自觉。”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隋金凤这样认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赠送了《青岛德国总督府旧址博物馆馆刊》及博物馆标识手帕,努力推动文化发展成果与大众分享。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中之重。“说到口腔防护,平时就知道勤刷牙勤漱口,通过今天这个口腔防护讲座更加了解了如何更好地防护口腔。”来自维乐口腔的医护人员向居民结合实践中的病例详细讲解了口腔知识,并为现场居民逐个义诊检查,分别给出了个性化口腔护航方案,同样得到刘大姐等众多居民的喜爱和点赞。

智慧青岛进社区惠民活动的启动,是“文化自信”在基层街道社区的落地生根。智慧青岛运营负责人毕晓丽表示,智慧青岛在海伦路街道官方微信“市北海伦”等全市试点单位运行“智慧模块”基础上,还将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健康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为居民群众送上多元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食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