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区楼院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老楼院穿“新衣” 美得像“公园”

2018-03-23 09:4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网讯 虽然仍是春寒料峭,但家住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的居民崔秀英每天晚上都要走出家门,约几个老姐妹,到楼后的小广场上跳几曲广场舞。“自从去年社区整治了楼院,我们就不往别处去了,下了楼就能跳舞。”她说。去年市北区佳木斯路社区开展楼院整治,佳木斯路20号至30号的5个楼座周边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像崔秀英一样爱下楼的居民越来越多。

佳木斯路社区的楼房建于上世纪90年代,虽有环卫工人打扫,但居民私自圈占公共空间的情况不少,楼院环境显得很脏乱。“以前的冬青长得老高,到了晚上黑黢黢的,走路都不安全。到了夏天根本不敢出来,蚊子一会儿能咬十几个包。”崔秀英告诉记者,“哪像现在,宽敞明亮,就像住进了公园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整治完毕的几个楼院干净整洁,红色的地砖与灰色水泥地面错落有致。每块区域入口处有专门区域专门张贴通知告示,弧形的巨大花坛、乘凉的木质凉亭、多彩的儿童滑梯、崭新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楼房底部的部分也重新进行了粉刷,一楼房前院墙上则绘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跟新建的小区看不出有多大差别。

楼院整治不只是地面上的工作,佳木斯路社区还将几个楼座地下的污水管线重新铺设,困扰居民多年的下水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我前两天问房产中介,说是楼院整治后我们这几栋楼环境好,卖房子都能比周围的多几千元。”居民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现在就盼着夏天赶紧来,到时候在这儿乘凉喝茶。

“整治后的楼院包括老人活动区、儿童乐园区等,不同年龄不同需要的居民都有适合自己的活动区域。”佳木斯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婧介绍,社区根据居民意见和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规划,以让整治后的楼院环境更符合居民的需要。社区将楼院原有布局、绿化植株进行重新调整,针对原来小区楼院外侧耐冬过大过密的问题,社区将耐冬矮化处理,并将其移植到远离楼院的位置,既不减少社区绿植,又解决了易招蚊虫的问题。


王婧告诉记者,今年社区准备对辽阳西路184号的四个楼座进行楼院整治,目前方案已经基本完成,准备开始铺设污水管线。作为“美丽青岛行动”的重要工作内容,居民楼院整治行动正在多个老旧楼院开展。记者看到与佳木斯路的“公园”隔路相望,错埠岭社区的楼院整治也正在进行。根据2018年市办实事,今年我市将对500个居民楼院实施综合整治,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提升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