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高素质家政服务人员供不应求 月嫂月薪最高达16000元

2018-03-23 17:47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田妍)出了正月,随着外地务工人员返城,家政市场逐渐恢复活力,不过高质量的家政服务人员依旧供不应求,因此家政行业的薪资水平也在不断上涨。其中月嫂收入最高,直逼高级白领;保姆和保洁的薪资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月嫂最吃香 保姆保洁员也抢手

目前,在青岛的家政市场中,属月嫂最为吃香,紧跟其后的是保姆和保洁。特别是专业度高、口碑好的高素质家政服务人员,可以说是供不应求,从薪资水平上就可见一二。

以青岛答应家政服务平台的薪酬为例,白班月嫂的月工资为6000-8000元不等,住家月嫂的月工资则为10000-12000元不等,工资最高的月嫂月工资可达16000元;而住家保姆的月工资一般在3500-4500元左右,保洁员的月工资大约在4000元上下。

“答应”金牌月嫂

家政服务人员为什么供不应求?

伴随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居民收入的逐步增加和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社会对家庭服务业的需求不断增加。虽然家政服务人员的薪资水平较以往已有大幅提高,但从业人数依旧不足,特别是专业度高的高素质家政服务人员,仍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量。

据了解,从事月嫂工作的多为30-40岁的外来务工女性,也有一部分50岁左右的青岛本地女性;而从事保洁工作的多为55岁以下,农村来青务工的女性;从事保姆工作的多为40-50岁左右的女性,但由于工资低、雇主不信任等问题,保姆供需异常紧张。记者从技能培训机构了解到,由于家政人员需求量的增加,家政公司委托进行培训的家政员人数逐年增多,但相对于巨大的市场缺口,经过专业技能培训的家政人员仍供不用求、十分紧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