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爱上北宅・慢悠游 "北宅有我一分田"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2 22:15:12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刘小琳)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对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具体部署;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重要指示。崂山区委、区政府也就落实中央和省市重要部署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行动的要求。为把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拉长都市农业、休闲农业的产业链条,北宅街道于2018年策划推出了爱上北宅・慢悠游全年系列节庆活动,根据季节变化和当地的资源禀赋,活动包括春耕、赏花、品果、收获、冬趣五大板块;同时,街道还将推出爱上北宅手机APP。

作为率先启动的第一个板块春耕,主要内容就是“北宅有我一分田”、乐活菜园播种乐等活动。“北宅有我一块田”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淳朴的民风、秀丽的自然风光,都让北宅这块田成为当之无愧的心灵净土,私家菜园,许多市民都钟情于此,流连忘返,这项活动也成为北宅乡村近郊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北宅街道对“一分田”活动进行了规模扩大和品质升级,共组织了大崂、东陈、晖流、五龙涧等11个社区和天一顺合作社、老雷家农场、乡约美宿农家乐、迦南美地生态园5个农业园区提供可供租赁土地约210亩、2160多份,其中目前已租赁土地约40亩、400份,其他有待广大市民前来洽谈认购。认购一分田的市民,既可以社区签订认耕合同,也可以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签订土地认耕合同,每年缴付一定费用便可拥有土地的耕作权、管理权和收获权,由市民自主认种,社区或者园区组织农民进行管理,让市民朋友拥有一片自己的绿色田园,并体验播种、管理以及收获的全过程。同时,在节假日还有专人向认耕者提供栽种指导、农家菜加工和农家生活体验等相关休闲服务。

今年3月26日(周一)上午9点半,北宅街道将在书院社区乡约美宿认耕基地启动“北宅有我一分田”仪式,届时,欢迎市民来北宅租种一块田地,种些瓜果蔬菜,也可经常去田间松松土,拔拔草,追追肥,浇浇水,治治虫……如果看到禾苗长得葱葱绿绿的,到收获的时候,自己吃不了,送给亲友一些,让大家来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