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龙田金秋周荣华:减轻产妇痛苦 无痛分娩普及率大幅提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23 17:48:06

青岛龙田金秋妇女儿童医院业务副院长周荣华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在我们的努力之下,目前产妇的无痛分娩率达到了70%以上,未来还会进一步提高。”近日,青岛龙田金秋妇女儿童医院业务副院长周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自然分娩比例的回升,越来越多的准妈妈选择了无痛分娩技术,此举大大减轻了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的疼痛程度。

众所周知,在自然分娩过程中,产妇要忍受非常大的痛苦。周荣华说,如果把人的疼痛程度分为10级的话,那分娩的疼痛要在10级以上,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母爱的伟大。在临床中,因为每个人对疼痛的耐受能力不同,所以在分娩过程中,部分产妇会因无法耐受痛苦而做出过激的反应,导致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

而无痛分娩可以帮助产妇减轻痛苦,同时大大缓解其紧张的情绪,目前已经被国际上广泛采用。周荣华表示,目前龙田金秋可以实现24小时无痛分娩的技术保障,根据每个产妇的具体情况进行实施。“比如有的产妇耐受力强一些,可能全程都无需打麻药,也有的产妇会在分娩过程中因忍受不了痛苦而临时选择麻醉,我们可以做到麻醉师24小时待命,这是公立医院目前还难以实现的。”

周荣华介绍说,通常情况下,产妇会选择在宫口开了三指的情况下,实施无痛分娩,在这过程中产妇感受不到疼痛,但是能体会到宫缩,而当孩子出生过程中,会适当停止麻醉,让产妇体验一下疼痛的感觉,这样有助产妇加深生产的体验,促动婴儿快速娩出,增进母婴感情。

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无痛分娩的安全性有了稳定性地保障。“无痛分娩是在产妇的腰部实施麻醉,恢复快,不会对产妇和孩子的健康产生副作用,这一点请准妈妈们放心。”周荣华说,正因为有了安全保障,咨询无痛分娩的人越来越多,在龙田金秋接诊的自然分娩的产妇中,目前选择无痛分娩的产妇比率已经达到了70%,未来还有提升的空间。

目前,龙田金秋的自然分娩率在60%以上,周荣华建议说,自然分娩对产妇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要求,比如适当控制食欲,合理运动,避免体重增长过快,以免分娩时增加痛苦和风险。“初生婴儿的体重在5-8斤是合理的,6斤左右是最理想的,现在产妇的营养不是不足,而是过剩,希望妈妈们适当管住自己的食欲,这对产妇和婴儿未来的健康都有好处。”周荣华说。

名医简介:周荣华

周荣华,1988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进行临床工作近20年。自2003年始,在青岛龙田金秋工作至今。临床经验丰富,精通专业理论,特别是对产科各种难产的判断、处理及妊娠合并糖尿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对围产医学、产科急危症及难产处理、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断与治疗经验丰富。目前为青岛龙田金秋医疗集团李沧院区业务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产科专家,擅长围产医学、产科急危症及难产处理、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断与治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