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共促品质消费,共享美好生活 镇江路街道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场惠民活动

2018-03-13 16: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王宇琦)3月13日上午,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在青岛体育街篮球场开展了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场惠民活动。为了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街道出动3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给居民带来了丰富的惠民活动,提高居民的自我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街道社会科、城管科、卫计办、司法所、食药所、市场监管所、统计科、安监科、文化站、人社中心联合辖区经济职业学校、部分商超市等,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现场提供投诉受理、养老服务、便民义诊、法律援助、现场蔬菜农残快检、珠宝鉴定、岗位推送等服务。

“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终于知道正确辨别商品优劣的方法,也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了。”镇江路街道居民张女士说,她曾经好几次买到了质量有问题的商品,却不知道该怎么维权,只能自认吃亏了。活动中,街道市场监管所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利用职能部门人员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街道食药所工作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对牛奶、熟肉制品和食盐等商品进行现场检测,引得居民频频驻足观看;街道卫计办还联合镇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现场为居民进行义诊服务,并针对老年消费权益重灾区的保健陷阱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居民理性消费;司法所工作人员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消费维权的法律图书发送到广大居民手中,并向社区居民介绍假冒伪劣商品鉴别知识。“我们讲解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居民日常消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维权中碰到的实际困难,从而帮助居民维护自已消费的合法权益。”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街道还特意邀请辖区企业,现场处理居民投诉。

同时,街道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印制了辖区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居民现场就可以咨询就业、创业等人社政策。如果暂未找到适合的意向岗位,居民还可现场进行求职信息登记,工作人员后期会帮忙匹配相关岗位促成就业。另外,街道还在各社区开展消费权益保护讲座,提醒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对于出售假冒伪劣产品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要及时进行举报,依法维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以“保障权益、促进消费”为目标,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截止目前,街道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设立咨询台16处,解答居民咨询5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维权知识,提高了消费者消费维权能力,还引导消费者能够主动维权,让广大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