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植树节市北全区组团上阵 新增植树面积9000余平方米

2018-03-12 21:0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植树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于泓)3月12日是植树节,在这个绿色的日子里,市北区组织了2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义务植树,新增植树面积9000余平方米。

3月12日上午,市北区在杭州支路南侧科海驾校北侧地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结合今年“美丽青岛行动”绿化美化整治,提升绿化水平,改造周边环境。全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队官兵,劳模代表,优秀团员,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会团体、市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植树面积9000余平方米,以常绿树种为主,间植彩叶和观花树种,共栽植紫叶李、红枫、白玉兰、红花紫薇、紫叶桃、水杉、金叶榆、大叶女贞、木槿、黄金槐、美人梅、丁香、花石榴、红叶石楠球等乔灌木600余株。丰富了植物的种类,营造了更加自然的植物群落,拉开了市北区植树造林的序幕。

2018年,市北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从节点绿化、道路绿化、河道景观、墙体美化、护栏美化、山头公园的六大方面入手,紧紧围绕“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规划,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一带、三横、五纵、七片、九桥”的总体布局提升,计划绿化美化道路220条,并将以植树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环境保护等宣传教育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全民护绿、爱绿意识,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将市北区园林绿化工作推向高潮,为“美丽青岛建设”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