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我为小树安个家 崂山育才学校清泉中队开展植树活动

2018-03-12 17:06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为了激发孩子们“青山绿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让他们从小体会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3月11日,在传统的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崂山育才学校清泉中队的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位于城阳棘洪滩,从市内驱车需一小时。充足的水源,宽阔的场地,让这里成为一个植树造林的好地方。

上午九点左右,清泉中队的同学陆续达到目的地。在都市待久了的他们像出笼的鸟儿,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冲向植树区域。工作人员早早地准备好了树苗、铁锹和水桶。同学们各自领取了工具后就开始了忙碌。他们先把树苗轻轻地放到提前挖好的坑中,由家长小心地扶着,然后自告奋勇拿起铁锹,一锹锹地往坑中填土。湿漉的土有点紧,孩子们拿铁锹有些吃力,但兴奋劲加不甘示弱的劲头让他们干得热火朝天。

最终,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树苗时间不长就安然入坑并被填土浇水了。细心地孩子还在树苗上系下红丝带,留下自己的记号,以便将来再次来到这里,看一看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苗是不是已经长成大树。

植树结束后,孩子们还游玩了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喂养动物、看气球展,特别是孙家祠堂的参观,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他们除了听讲解员讲解这个以教育造福一方的祠堂的历史外,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穿汉服、诵弟子规的活动。古老的仪式,新奇的服装,让孩子仿佛一下子进入了诵读蒙学,吟唱古诗的私塾学堂。

一上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孩子们的收获满满。好几位同学都表示自己玩得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同行的几位家长也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进行,让孩子们多多参加实践活动,学习一些在课堂学不到的东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