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拥抱学生走进孩子生活 市南教体局启动师德活动月

2018-03-09 11:4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于泓)用沙画讲述师生间的暖心故事,用师生拥抱来增进老师和孩子们的距离。3月9日上午,市南区教体局师德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太平路小学举行,市南区教育督导室孙方凯主任、市南区教体局工会主席于浩波同志,以及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工会主席、学生、家长、教师代表一百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以“做‘四有’好教师,陪伴孩子幸福成长”为主题,通过微电影、师生和家长的访谈故事、诗朗诵等形式,由老师和学生当主角分享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市南区教育督导室孙方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谈到,正如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所说的,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日常工作中,老师对于孩子的影响相当关键,希望老师们们能够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伟大意义,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同时学校的管理者也要做到从老师的角度出发,用更人性化的管理来提升教师这一职业的幸福感。

师生拥抱

“我们会通过退休教师返校分享,新教师谈教育体会的方式来加强学校的师德建设。”太平路小学教导副主任王冬宇告诉青岛新闻网,为了配合师德月活动,学校开展了教师沙龙、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来提升教师对于师德的认识,师德的根本在于学生,在活动月期间,学校将开展家访活动,让老师走进学生的生活、了解自己的学生,拉近师生间的距离。

据了解,3月份,市南区各学校及幼儿园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倡导和弘扬高尚的师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引导教职工学习身边的模范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热爱教育,在平凡教育岗位上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