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部分银行加码沉睡银行卡管理
2017-10-30 09:44:35 青岛早报

原标题:“双零卡”下月将冻结

部分银行加码“沉睡银行卡”管理

第一理财专讯今年以来,银行对沉睡卡的管理不断加码。招商银行此前发布公告称,为了保护账户安全,将从今年7月15日开始,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而近日,浦发银行再次管理升级,自2017年11月份开始,对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含)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

此次,浦发银行的管理办法则更为严格,不过,已开通理财产品购买、基金、第三方存管、外汇宝、代收代付、个人贷款还款等业务功能的银行卡不在本次升级范围内。本次升级后,该行长期不用的双零卡将不能正常使用,同时账户信息将不会在包括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显示。如需重新使用该借记卡,需客户携带该借记卡及持卡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至网点柜面办理“双零卡”启用手续。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国内银行卡累计活卡量只有41.8亿张,“沉睡卡”21.9亿张,已经占到了1/3。也就是说,每个人持有的“沉睡卡”平均接近2张。值得留意的是,部分银行自动注销银行卡时,并不会通知持卡人。有银行人士称,想唤醒这些“睡眠中”的卡片方法很简单,只需要通过银行柜面、ATM自主渠道、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等任意渠道办理一笔业务或者进行转账等交易。另外,近日,部分银行纷纷发布公告称,身份证件过期的市民,将暂停银行非柜面业务。客户可根据自身证件类型,自行选择线上自助更新或线下网点更新证件有效期,更新后次日就可恢复非柜面业务办理。(记者景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