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九旬老人"逃离"养老院迷路
2017-10-16 10:50:07 青岛新闻网

九旬老人"逃离"养老院迷路好心人送其回家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于泓通讯员孙慧詹海林)10月15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株洲路路队长王帅在站点巡查时,突然发现站点上有两位老人手拉着手一脸彷徨,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王帅赶紧上前询问,得知两位老人迷路了,忘记了坐的几路车来,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坐几路车回家。

王帅赶紧找了板凳让两位老人先坐下,经询问得知,两位老人是老俩口,老大爷90多岁了,老大娘也80多了。子女不在眼前,老两口一起住在养老院里。两个人看到今天天气不错,便“冒险”从养老院里“偷跑”了出来,见到公交车就赶紧登了上去,谁知坐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却忘了自己刚刚乘坐的是几路车。

王帅从两位老人的话语中,猛然听到他们说出一家老年公寓的名字,他便赶紧在地图上搜索起来,果然在劲松五路附近有一家老年公寓,距离也在线路范围内,恰好养老院的宣传网页上,有这位大爷的照片!王帅喜出望外,赶紧驱车将两位老人送回了老年公寓。看到两位老人平安归来,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也对王帅表示衷心感谢。

交运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支部书记宋青慧表示,家中有老人的市民请注意一下,制作一个便签让老人们随身携带,便签上写好老人的家庭住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便在老人不慎走丢的时候,他人能够及时帮助老人归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