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隆幸福城项目整体拍卖
2017-10-16 10:29:19 齐鲁壹点

15日,青岛国隆幸福城,最终以6.03亿元的起拍价格“二拍”成功。烂尾三年后,国隆幸福城迎来的“新东家”是一家青岛市政府直属国有投资集团——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国企背景来完成续建可以说国隆幸福城终于迎来了“新生”。

2017年10月15日10时,随着24小时的拍卖时限截止,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上开展的“青岛市四方区广昌路5号昌盛花园二期项目(国隆幸福城)”二拍宣布结束。在2人报名,1人竞价的情况下,根据此次拍卖的《司法拍卖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用户姓名“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竞买号V8397于2017年10月15日以最高应价胜出。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价格为:¥603487006.12(陆亿零叁佰肆拾捌万柒仟零陆元壹角贰分)。

15日10时5分,记者看到司法拍卖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接盘方是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据其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青岛市政府直属国有投资集团,拥有国内3A、国际3B+信用评级,总资产逾千亿元。拥有青岛市政地上、地下资源一级开发特许经营权,整合青岛城市地上、地下公共空间资源,开发利用人防工程,逐步形成城市空间统筹开发网络化、立体化格局。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青岛市北城投的经营范围包括经区政府批准的建设投资项目投资,建筑项目承包,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销售商品房,物业管理,项目投资,房产信息咨询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批发、零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

“我们的项目经过紧张激动的二十四小时司法拍卖,于今天上午十点整正式结束了。拍卖过程波澜不惊,拍卖结果没有悬念。我们经过三年共同的努力,在举国上下共迎十九大的喜庆氛围中,我们的项目也迎来新的进展,并有望成功复活。”国隆幸福城的业主说,正如前一次公告所言,是国有的兜底公司成功接盘,施工方不出意外应该还是此前的施工单位南通八建集团,目前他们已经在工地上安排人员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下一步他们将与新接盘单位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接,第一时间了解工作计划,督促他们加快工程进度。

青岛市北法院负责此次拍卖的梁法官介绍,此次拍卖符合预期,竞拍成功的企业将会负责项目下一步的续建工作,而拍卖申请人即原债权人——青岛浩成投资有限公司将不负责参与续建。通过此次司法拍卖,不仅可以及时偿付债权人,还能推动新的买受人尽快完成项目续建,从而保障广大购房者的利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