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交赴京上演交响马拉松
2017-10-16 10:48: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张力伟)14日,一场前所未有、长达10个小时的“交响马拉松”在保利剧院的舞台上“鸣枪开跑”。从10时到22时,9支本土乐团先后“接棒”登场,不间断地演奏了28部中外经典作品。青岛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指挥家张国勇执棒青交,在北京国际音乐节首创的“交响乐马拉松音乐会”上收获掌声和喝彩。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演出中,青岛交响乐团按照抽签顺序第九个出场,凭借与十八岁青岛“新生代”小提琴演奏家何子毓的第二次合作,惊艳“冲刺”,成为闪耀知名音乐节品牌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九大交响乐团之一。

周六晚,曾获得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高级组一等奖、受邀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与维也纳爱乐进行了首次合作的18岁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何子毓,继三年前与青交的首次合作之后,再度合作青交,从容登台,以一曲格拉祖诺夫的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将技巧与旋律完美融合,其惊艳几乎将青交同样完美演绎的威尔第《纳布科》序曲的宏大和斯梅塔纳《伏尔塔瓦河》的唯美意象都忽略了。据透露,此次为与青交的合作,正在萨尔茨堡学习深造、课业繁重的何子毓旷了课,目前他正在同时兼修中提琴和指挥的课程。

张国勇此前曾告诉记者,第九个出场,对青交而言抽到的是一个上上签,因为第十个出场的乐团将是由九支参演交响乐团的各声部首席抽签重新组建的节日乐团,由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创始人、指挥家余隆亲自担纲指挥,作为演出末尾的彩蛋,本次演出最大的亮点,节日乐团出场前,人们对舞台的关注度一定会提升,此时出场的青岛交响乐团将倍受注目。

果然,连续五年受邀担纲青岛交响乐团艺术顾问的张国勇周六晚在潮水般的掌声和喝彩声中激动谢幕,他表示,参与这样一台大咖云集的音乐大事件,也是对青岛音乐文化发展建设的一次闪亮展示。展示说明,青岛交响乐团这张城市文化名片的品质,已经得到了国内古典乐界的认可,它作为青岛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载体的主体位置不可撼动,正因如此,青岛交响乐团的未来发展和前景对于青岛,有着特别的意义与价值。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