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初露“大模样”
2017-10-09 09:04:57 青岛晚报

昨日,记者来到红岛·中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现场,虽是国庆期间,工地上依旧很忙碌,几座大型场馆雏形已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据了解,国庆假期,我市城建工程建设尤其是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不停歇,广大建设者放弃节假日,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在红岛会展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巨大的塔吊高高耸立,工人们在已经铺设好的楼板上绑扎钢筋,工地上乒乒乓乓的声音此起彼伏……“项目已经进入到了主体施工阶段,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60%。”项目部计划经理王宇飞告诉记者,目前施工进度最快的是配套酒店,一共15层已经施工到第9层;其他的A、B、C三个展厅也已经在一层施工。“用‘一天一个样’来形容我们的施工进度一点都不夸张。我们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封顶,明年交付,这样高的施工强度,放眼全国都是罕见的。”

据了解,红岛会展中心展馆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约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项目地上17层、地下3层,分会展中心、酒店、办公楼、地下停车场等区域,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建设具备配套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配建车位超过2500个,预计2018年年底前投入运营。除了红岛会展中心,我市的一些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节日期间也不停工。据介绍,目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青岛中学(九年一贯制、中学部含国际部、幼儿园部)项目已完工。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区二期、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市优抚医院改造、市儿童福利院、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一期、市老年活动中心等8个项目进行安装与装修。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青岛盲校、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市科技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6个项目进行内外墙抹灰和二次结构砌筑。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3个项目进行主体施工。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项目进行土方开挖。市档案馆工商分馆项目进行施工招标。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体育馆项目进行施工图审查和预算编制。青岛眼科医院红岛扩建项目进行预算评审。市博物馆改扩建项目进行规划方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体育场项目已纳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第24届省运会场馆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进行装修和安装;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比赛训练馆等3项目进行内外墙抹灰和二次结构砌筑;平度市奥体中心、市水上运动中心等2项目进行主体施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