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奥帆中心升级改造启动
2017-09-30 10:14:42 青岛旅游集团

青岛奥帆中心坐落于美丽的浮山湾畔,位于市区中心位置,依山面海、风景优美。作为北京奥运的分赛场,成功承办了第29届奥帆赛和第13届残奥帆赛。奥运会后,奥帆中心不但以此承担相应级别、规模的世界级帆船比赛,更先后承接了海军节、海洋节、中韩歌会等重大节庆活动。先后获得“国家滨海旅游休闲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外媒体高度重视和赞誉的世界一流帆船运动基地之一,更是中外游客游览青岛的必选之地。

然而,由于近海区域内受气候影响较大,加之海浪侵蚀基础设施等问题,在奥帆赛后近十年时间里,景区内心海广场、奥帆大剧院等建筑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腐锈受潮、地基下陷、电路老化、海水倒灌等情况,给游客市民的观赏休闲和企业的经营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其中,心海广场在前业主经营阶段于水电、消防、设施设备等方面从未做过维护,安全问题已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老旧的设施设备不但不能保证心海广场的安全运营,更与奥帆景区内的业态布局无法匹配。2016年5月,青岛旅游集团便将心海广场列入了改造计划;2016年6月,旅游集团配合青岛中院强制执行,收回了对心海广场的所有权,并依法对场内业主进行了妥善安置;2016年9月,原场内业主全部搬离;2016年10月,招投标工作开始,“心海广场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经过一年的梳理与论证,近日,青岛旅游集团在保留心海广场原地下结构不变的基础上,开始了第二轮的升级改造工程。奥帆剧院进行张拉膜更换、基础稳固及相关的设备更新等改造提升工程。

由于心海广场和奥帆剧院均属于奥运以后配套的商业建筑,并非奥运遗产,因此在改造升级的过程中旅游集团吸取经验,着眼于未来场馆的经营利用,围绕“三中心一客厅”为主题来打造全新的奥帆景区景观,即市民中心、文体中心、会议中心、城市客厅。依托奥帆中心的独特优势,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环境优美、服务配套的休闲娱乐新地标为己任,构建特色旅游产品,使休闲度假与游艇邮轮、航空交通、会议会展、体育赛事、海上旅游、酒店餐饮、大型演出、文物博览、特色婚庆等有机结合,打造多元化的滨海旅游新景观和具有东方文化底蕴的休闲旅游品牌,以海陆空一体的全方位旅游服务,为岛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加码注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