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与百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09-28 09:03:18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9月26日,青岛市政府与百度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依托我市产业基础和数据资源,结合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图像和语音、智能机器人等多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打造“青岛城市大脑”,推进智慧城市深入发展。

据悉,在今后的合作中,百度将全面支持我市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等领域的发展。百度云计算技术将支持推动政务云、金融云、交通云等领域的信息化项目,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自动驾驶等领先技术融入到制造业领域,打造云端工业管理平台;百度大数据技术将支持政务服务,推动公共平台服务建设,支持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百度地图技术将提升交通服务能力,为我市提供方便快捷的一体化出行服务,全面推动“互联网+文化旅游”建设和“互联网+交通”发展。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智慧青岛建设,先后获批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试点城市、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中国智慧城市惠民建设优秀城市等。此次签约,标志着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将在青岛全面落地,我市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将携手百度,全面推进城市“互联网+”的发展。

(记者孙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