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72家企业获“无公害”认定
2017-09-14 10:36:47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给我们定8万枚”“我要4万枚”……日前,胶州市李哥庄镇龙海鑫养殖场、胶州市兆春养殖场等9家无公害企业一次性定制农业部统一下发的三类3种无公害畜产品标识总计44万枚。由此,胶州市无公害畜产品将全部贴上“护身符”闯市场。

肉品放心买01.jpg

无公害畜产品标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但要求吃得好,还要吃得健康,无公害畜产品逐渐受宠。但市场上有些商贩为了吸引顾客,往往“挂羊头卖狗肉”,消费者有时难以辨别真伪,真正的无公害畜产品企业也蒙受了损失。但佩戴上产品标识就不一样了。无公害畜产品标识就好比人们的身份证,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统一制作发放,具有多重防伪功能,主管部门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能将虚假的无公害畜产品清除出市场。

近几年来,胶州市致力于发展无公害特色畜牧业,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畜产品的“里岔黑”“胶河源”“星雅”“鑫玉”牌猪肉及“本草”肉羊,名气一年比一年响。

截至目前,我市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企业总数累计达72家,通过申购佩戴无公害标识的方式,在提高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的同时,也为畜产品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屏障。

(记者刘岱通讯员古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