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公共停车场建设新进展
2017-09-14 10:33:11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2017年,中心城区计划通过建设各类公共停车场,增加公共停车泊位车位1万个以上。截至8月底,已建成停车场项目15处,车位约5400个。完成主体施工项目5处,车位约1800个。

围绕解决医院停车难问题,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市立医院东院、青医附院东院区二期等地下停车场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推进装修和安装施工。

禹城路人防改造停车场项目已完成洞体加固和立体停车设备招标,正在主体施工,建成后将对缓解青医附院西院区停车难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针对妇女儿童医院周边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将在院区增建立体停车设施,挖潜医院内部停车资源,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在周边实施车位共享,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大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引导。

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停车资源普查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李沧商圈智能停车试点项目建设,“宜行青岛”停车APP上线测试,累计接入公共停车场114处,车位约5.2万个,接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201个,充电桩1600个。

目前软件平台和数据中心系统开发基本完成,正在完善停车共享等定制化功能。停车资源普查项目方案完成专家评审,下一步将在市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加快建立我市停车场数据库,为我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执法以及停车诱导、车位共享等提供数据支撑。

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双试点”也稳步推进。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已累计完工项目建设面积约3.39平方公里,其中李沧区委党校、华泰社区、文昌路示范段等具有示范意义的8个样板项目已全部完工。

地下综合管廊试点截至8月底,21个项目已开工16个、44公里,建成廊体11.2公里。未开工的5个项目中,黄岛区中德生态园3个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新机场2个项目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项目开工提供工作面。

(记者崔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