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帆船周周五开幕 首次举办国际名校帆船赛
2017-08-08 16:04: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刘文超)9年前的今天,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奥运会选择了北京,奥帆赛驶入了青岛,青岛因携手奥帆赛全球瞩目。今天上午,青岛再次成为焦点,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发布会召开,活动将于8月11日至20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成为了今年帆船周海洋节的主题,赛事还将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参与性。开幕式当天将同时开启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两场赛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继续举办3大本土自主品牌赛事。8月11日至15日举办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8月16日至20日举办2017“玛泽润杯”青岛国际帆船赛;8月10日至17日推出2017“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

    在3大传统品牌赛事的基础上,今年赛事板块在社会化办赛、原创帆船赛事方面实现“井喷效应”。今年首次举办的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让青岛的家门口迎来国际名校“金凤凰”。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荷兰大学生联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7所国际名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青岛本地高校——青岛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纷纷报名参赛。

    帆船周海洋节作为一场海上运动的盛会,更是一场海洋文化与旅游展示的盛会。组委会精心准备了“快乐运动秀”进奥帆展演活动、2017奥帆之夏荧光夜跑、2017白色浪潮国际电子音乐节等新颖活动,还特意打造青岛奥帆之夏嘉年华、啤酒美食季,打造“休闲、娱乐、美食、购物”综合性展会。除此之外,借助世界摄影大会在青采风机会,与市政府新闻办、市展办、市摄影家协会开展帆船周·海洋节主题摄影大赛,用镜头展现“帆船之都”人文之美。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