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路月底前双幅通车 增9对公交车站
2013-09-23 11:03:02 青岛早报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交通局得知,本月底前,崂山路将双幅通车。崂山路一期工程西起滨海公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约8公里,其中滨海公路至西姜一路(石老人观光园东侧)约3.4公里道路为双向8车道,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约4.6公里道路为双向6车道。

    添设9对公交车站

    崂山路西起滨海公路,东至大河东停车场,全长约13.5公里。记者了解到,原崂山路属于212省道的一部分,是按照公路标准设计的,两侧没有人行道,车行道为双向4车道,道路最窄处为16米宽,施工后,最窄处为36.5米,最宽处为50多米。

    崂山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崂山路将添设9对公交车站,分布在沿线居民区、景点及规划网点附近,每个站点间隔500米到1100米,自西向东分别为王家村站、石老人西站、石老人站、观光园站、西姜三路站、西姜站、南姜小区站、崂山铸钢厂站和沙子口大街站,新式港湾式车站将为智能交通预留接口,设置触摸屏,方便乘客乘车。

    将成一条景观大道

    崂山路还将成为一条景观大道,崂山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崂山路共设置了“一轴两道、六点一园”共7个景观节点。“一轴两道”即以崂山路为轴,设置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六点一园”自西向东分别是:石老人健身区的俯瞰点、熊牧场对面的“一览观海”点、石老人观光园对面的“凭栏观海”点、阳光山庄南侧的“云影趣廊”点、西姜加油站西的“观海听涛”点、南姜社区边的“城市花园”和沙子口湾的“依堤踏海”点。

    “沙子口湾前的崂山路是此次工程中新建的,长约1公里,沙子口湾是整条崂山路上唯一一个亲水节点。”工作人员说。

    崂山路共将实施21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在近海处,为保证海天一色的观赏性,将选择高杆、通透性强的黑松等树种;在居民区一侧,则将密植树木,以降低噪音。预计明年4月中旬之前,崂山路将完成景观绿化工程。此外,崂山路上还设置了海鸟造型的LED路灯,不但节能,而且极具观赏性。

    5年内不得再破路

    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巧凤介绍说,崂山路是崂山区迄今为止最大的市政单体项目。崂山路一次性敷设电力、通信、供热等9大类、17条市政管线和商业管线,增设2个地下过街通道、18个港湾车站等市政设施,有效提高了城市保障功能,沿途居民关注的供热、供气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记者了解到,崂山路预留了市政设施管涵,5年之内不允许任何商用管线破路。

    崂山路在管线敷设上,力争让管线敷设在道路两侧人行道及绿化带内,减少检查井的设置,降低道路“开膛”阻碍车辆正常运行的概率。据介绍,崂山路沿线以往未通暖气的海涛园、汇海山庄、阳光山庄、阳明山庄等小区居民,随着崂山路的完工,已具备通暖气的管线条件,这些小区冬天取暖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