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港新增两条航线
2013-09-10 16:14:07 青岛日报

    近日,青岛港新增两条新航线,对内加快培育了“青广快航”优势,对外则投运了青岛港至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第四条集装箱班轮。至此,青岛港的航线通达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谷海运投入青岛运营的海澜中谷系列第三艘3万吨大船“海澜中谷16”轮于8月底首航,标志着青岛港的精品航线——“青岛至广州”航线正式进入两条大船对开快航模式。据悉,“海澜中谷16”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内贸船舶,将与现运营的“海澜中谷9”轮共同执行“青广快航”,预计每月增加内贸箱量7500标箱,带动中谷海运在青岛港30%的出口箱量增长。

    由青岛港至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第四条集装箱班轮新航线,由东方海外、川崎汽船、商船三井、长荣海运以及日本邮船5家船公司共同经营。在该航线上共投入了6艘载箱量达到4578标准箱的船舶,沿途停泊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两国3个港口。

    截至目前,青岛港已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