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数字舞台”登陆中央歌剧院
2013-08-05 14:09:05 青岛早报

    青岛造 “数字化舞台监督监控指挥调度系统”登陆中央歌剧院,下半年,中国数字化舞美科技应用产业基地将在青投产,预计年内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新产品被业内高度认可,由国家科技部、文化部、青岛市共同扶持的“数字舞美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即将在青开花结果。

    提起数字舞美,很多人会表示陌生。不过说到2013年春节晚会上奇幻的声、光、电舞台效果,多数人会记忆犹新。青岛正在崛起的“数字舞美文化创意产业”就是看准了这一块市场的巨大前景。恒德数字舞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国中央歌剧院数字舞美科技应用产业青岛基地董事长赵松德告诉记者,正是在这种考虑下,恒德公司与中央歌剧院携手,共同开发建设“中国数字化舞美科技应用产业基地”项目。依托中央歌剧院的科研成果,该公司研发实力,打造一流国产数字化舞美科技产品。

    目前该基地承担了国家科技部三项重要的舞美科技项目,研发制造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据介绍,该产业基地包括了六大板块:数字化舞美工程联合实验室、数字化舞美科技应用软件学院、现代舞美设备研发制造中心、数字化中国戏剧展示展演及戏剧教育培训中心、国际文化保税中心、数字化舞美科技工程公司。经过前期研发试生产,开发出了“数字化舞台监督监控指挥调度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在中央歌剧院舞台调试试运行,效果良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