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驻青高校毕业生超过八成签约
2013-07-19 10:47:04 青岛早报

    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卫国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我市驻青高校毕业生人数达9万余人,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巨大。从上半年的分析来看,我市毕业生就业形势逆势上扬。接收高校毕业生37114人,同比增长26.2%,驻青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到85.85%。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527场次,提供岗位23.4万个次。

    此外,青岛创业大学本部完成建设,6个高校教学点投入使用,“湛山创意工厂”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新建市级大学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完成大学生创业培训4661人,610名大学生开始创业。扶持大学生创业者2194人,创业带动就业10583人。完成高校毕业生见习5913人,综合职业能力培训1572人。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在鼓励创业方面,我市建成了青岛创业大学,目前已经完成青岛创业大学本部建设,创业大学注册和本部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山东科技大学等6个高校教学点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网上创业大学平台已完成开发并于5月份试运营,7月份正式运营。5年内将扶持大学生创业者2万人,带动就业10万人。

    此外,我市还加速推进“湛山创意工厂”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市级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湛山创意工厂”已于5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一批11家企业已入驻,开始正常运营。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快推进市级大学生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青岛农业大学开展合作,组建专家指导队伍,目前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任务已经完成,正积极推进项目遴选和入驻孵化工作。

    人才储备引来毕业生

    刘卫国副局长介绍,我市今年上半年,首次举办“圆梦青岛五四青年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400余家单位提供就业及见习岗位1万余个,吸引近2万名毕业生进场求职,收到毕业生求职简历6000余份。上半年,市、区两级共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527场次,提供毕业生就业岗位23.4万个次。

    我市今年还推进了“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出台《关于实施青岛市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的通知》,专门成立青岛市大学生人才储备中心,为储备人才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就业(见习)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协助储备人才落实我市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帮助储备人才尽快实现就业和自主创业。

    为各类毕业生发放补贴

    我市一直严格执行各项补贴扶持政策,落实研究生住房补贴方面,全市3212名研究生享受政策优惠,其中博士161人,硕士3051人,共发放研究生补贴726.5万元。此外,按照每人500元标准为青岛籍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目前已完成人员汇总核对、信息系统开发、操作流程培训等工作,已于7月1日正式开始申领,预计全市有6.2万名毕业生受益。

    刘卫国副局长介绍,我市健全大学生就业见习和综合职业能力培训体系,顺利推进第二批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定点机构认定工作,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参评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列山东省候选单位第一位。上半年,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培训5913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3.91%,累计完成综合职业能力培训1572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