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一家庭农场彩色小麦大丰收
2013-07-02 09:12:36 青岛日报

    “今年,俺们的家庭农场实现了普通小麦、黑小麦、绿小麦、蓝小麦四种颜色小麦的大丰收,特色种植让俺尝到了甜头!”昨日上午,在平度万家镇后陈家村,“春香秋实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李春香捧起一把黑小麦,一边闻着麦香,一边高兴地跟记者说。

    在今年国家 “一号文件”出台前,李春香就注册了家庭农场。今年,她的家庭农场承包土地规模达到了1590亩。农场上除了种植800亩普通小麦外,还尝试种植了400亩黑小麦、200亩绿小麦和40亩蓝小麦。

    当地农技部门对李春香的彩色小麦给予了大力指导帮扶,平度市科技部门也为她的彩色小麦科研集成技术申请了扶持资金。麦收结束后,李春香所种植的黑小麦、绿小麦、蓝小麦亩产量都达到了700斤。李春香说,她把这些彩色小麦送到专业公司作了检测,所含的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都比普通小麦高,价格自然明显比普通小麦高出不少,加上农场又购进设备对彩色小麦进行了包装,粗算下来,种植一亩彩色小麦比普通小麦能多收入300多元钱。

    李春香还打算将这些彩色小麦深加工成石磨面粉,打进大中城市的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彩色小麦的种植效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