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共同推动国家深海基地建设
2013-06-05 10:56:54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国家海洋局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深海中心”)建设与发展的协议。

    根据协议,深海中心建成后,将利用各种设施建立公共服务平台,优先服务于青岛社会、经济发展。此外,青岛还将依托深海中心,推动深海科普设施和科研成果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支持青岛海洋科普事业发展。

    此外,根据协议,青岛市将优先为深海中心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潜航员等特殊岗位人员提供人才公寓,在青岛市区内选取具有优质教学资源的中小学,解决职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协助解决职工家属的落户就业等问题。青岛市还将支持深海中心建设青岛市公共研发平台(深海技术装备研发平台),为平台建设提供配套经费支持,并支持深海中心作为青岛深海科普教育基地,为深海科普展览馆、载人深潜体验馆等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

    据了解,我国的深海基地项目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面向全国具有多功能、全开放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大型装备集中统一管理,从而提高装备使用效率。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副市长徐振溪参加了签约仪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