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平度也将限行黄标车
2013-06-05 09:52:46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继胶州实行黄标车限行后,即墨、平度也将实行黄标车限行。

    三郊区市限行黄标车

    5月17日,即墨市召开了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听证会,计划将对高污染黄标车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区域限行,限行时段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8时,期间将于7月1日至9月30日试限行。听证会上,参会代表一致赞成这一高污染黄标车限行管制举措,限行区域包括青威路以南、204国道以西、华山二路以东、南至青岛市区区域。

    5月30日,平度市举行了黄标车限行听证会,拟在天津路以南、西外环以东、东外环以西、三城路以北(均包含边界道路)区域,对高污染黄标车实施分时段限行进行听证。来自各行各业的20名代表以及5名旁听代表参加了听证会,代表们一致拥护该政策。平度市环保局将根据此次听证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高污染黄标车限行的有关内容,报经青岛市政府批准发布后组织实施。截至2012年底,平度市高污染黄标车约为5169辆,黄标车约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6.19% ,其排放的污染物却为全市汽车污染物排放量的30%以上,控制这些高污染黄标车是平度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

    同时,《胶州市城区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实施方案》也已正式颁布实施。自2012年12月1日起,早7:00至晚8:00,在胶州市北外环以南、朱诸路以东,海尔大道以西,香港路以北区域,禁止高污染黄标车通行,胶州市也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在主城区实施高污染黄标车限行的县级市。

    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长

    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这些都是青岛市全面推进高污染黄标车淘汰的重要举措,而在2012年9月27日,青岛市政府决定,在市区分阶段扩大高污染黄标车限行范围。扩大高污染黄标车限行第一阶段自2012年11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每日7:00至晚8:00,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以及崂山区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松岭路以西区域,禁止高污染黄标车通行。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暂不列入限行范围。第二阶段自2013年11月1日起,每日7:00至晚8:00,在市区禁止高污染黄标车通行,包括属于高污染黄标车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

    目前,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长,已跃居成为全国14个汽车保有量过百万的城市之一。青岛市大气污染类型已从单一的煤烟型污染转变为明显的煤烟、扬尘与机动车尾气复合型污染特征,突出表现在灰霾天气逐年增多,机动车排气污染是导致灰霾天气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受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等影响,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高污染黄标车贡献率高居不下,氮氧化物新增量远大于削减量,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是防治PM2.5污染的主要措施之一,加强淘汰高污染黄标车等机动车污染防治措施是其中的重要举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