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上蛤蜊推清明节特别节目 情节曲折催人泪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1 09:46:48 字号:TT

《楚家往事》剧照

《楚家往事》剧照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记者采访获悉,QTV-3青岛电视台影视频道《上蛤蜊》栏目,将于2013年4月4日至6日的每晚18点整,为观众送上清明节特别节目——微电影《楚家往事》。

    微电影《楚家往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由故事原型中楚大爷的外孙伍昭霖亲自创作。故事讲述了上个世纪饥荒年代,因为家庭变故,楚业民被父母无奈送给他人的故事。业民怀着对

父母的恨,经历了童年、青年步入中年。而此时,业民的生父楚景备不久于人世,希望在临走前见一下几十年未见的儿子。但业民一直不理解父母的做法,不愿意再见亲生父母,楚景备含恨而终。可是随着儿时的记忆慢慢复原,养母李青也说出了多年的一些误会,才让业民放下心中包袱,和自己的亲生母亲相认。清明节时,业民携全家到楚大爷坟前,一家人终于团聚。

    导演毕赫南在谈及接导该剧的初衷时说,当时一看完这个剧本就被打动了,故事很曲折、很感人,但真正拍摄的时候才知道很不容易。《楚家往事》前后跨度五十多年,场景、服装、道具都是难题,但最终,《上蛤蜊》的导演和演员还是用自己真挚的表演把这个故事演绎得非常精彩。《楚家往事》依托《上蛤蜊》精英摄制团队,结合电影的拍摄手法,推陈出新,演员表演更加细腻到位,力求让观众体验耳目一新的感觉。

    2013年,每逢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教师节等重大节假日,QTV3-《上蛤蜊》都将推出以节日为主题的特别节目。另悉,《上蛤蜊》将定期为特别节目角色招募演员,提高广大观众的参与性,促进演员与剧组的互动。(记者 魏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