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一天经历五种天气现象 春雨淅沥直至清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1 05:58:29 字号:TT

  昨天一天,岛城先后出现了阴天、阵雨、雾、雪、冰雹五种天气现象。虽然雨、雪、冰雹持续时间极短,但这在气象学上可谓是“多彩多姿”的一天。

  市区飘起零星雪花

  来自气象局的统计资料显示,昨天上午9时到10时,市区先后出现了零星雪花。记者在南京路看到,这些雪花很小,落到地上立即融化,仅仅持续了1分钟左右。随后,市南区沿海一线的局部地区下起了小冰雹。“能看到很小的冰粒子,夹杂着雪花。”市民王先

生告诉记者,他在市南区徐州路上看到这一幕,本来打算用相机拍下来,但由于冰粒子太小,数量也不多,落到地上很快就不见了,拍照片也看不出来。

  到下午2时10分左右,市区又开始降下雨点,前前后后仅持续了几分钟的时间。从下午5时开始,沿海一线开始起雾。岛城一天先后出现了5种天气现象,不过气温并没有受太大影响,全天阴,东北风3到4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4.4℃,郊区最低在莱西0.5℃,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5.5℃,郊区最高在黄岛6℃。

  崂山城阳人工增雪

  昨天,记者从市人影办获悉,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共组织崂山区、城阳区开展人工增雪作业,使用4部地面碘化银发生器,作业7轮次,燃烧碘化银焰条29根。在自然降雪和人工增雪的共同作用下,作业影响区域内的降水量较其他区域有所增加,为降低影响区域内的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平度、莱西两地从早晨开始飘落雪花,一直持续到下午。“从观测的情况来看,青岛市北部地区雪下得最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全市平均降水量1.8毫米,其中市区0.1毫米,崂山0.3毫米,胶州1毫米,即墨1毫米,莱西6毫米,平度4.1毫米。

  清明节岛城阴为主

  “清明节期间,我市的天气主要是以阴为主,气温总体变化不大,维持在4℃到10℃左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明天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天气,4月2日早晨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2℃左右,郊区最低0℃左右,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霜冻。4月3日我市转晴,然后转阴。4月5日我市天气以多云和阴天为主,风力不大,以东南风为主,最高气温在10℃左右,最低气温在4℃左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