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调查:岛城影院激增至26家 多数入不敷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5 09:50: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青岛目前到底有多少家电影院?这样一个纠结的话题最近在网络上热议。本网记者近日进行了相关调查,得到了令人惊诧的26家这个数字。采访中,不少影院上座率相当惨淡,工作人员比顾客多的现象不是个例。然而令人困惑的是,还有一些新落成的商场仍在建电影院。此外岛城各区域电影院分布极不均衡,最多的区有7家影城,部分郊县区市却一家现代化电影院都没有。

    市北区7家影院领跑全市

万达影城最赚钱

    目前,市北区共有7家影院,领跑全市;市南区6家紧随其后;城阳区5家异军突起;李村拥有4家;崂山区、原四方区、开发区、原胶南各有一家;即墨、莱西、平度、胶州至今没有全国联网的正规电影院。

    26家影城逐鹿青岛,每家的境遇都不同。万达集团位于市北区的两家门店客源最多,令其他影院艳羡;坐拥市南核心商圈的华臣稍逊,但日子过得也不错;百丽广场百老汇、中山路横店影城硬件环境不俗,逐渐拥有了一定的固定客源。

    多家影院经营惨淡 昔日高端汇泉没落

    然而其他影院的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昔日岛城第一家高档影院汇泉影城如今破败不堪,几次水灾让那里早已沦为末流电影院;崂山区的华诚影城尽管投资方来头不少,但经营始终不见起色,时常门可罗雀;位于市北区鲁信长春小区内的艺佳映画电影院,几乎是岛城最冷清的电影院,非休息日时每场电影观影人数寥寥,工作人员比看电影的人还多。

    采访中,绝大多数影迷表示如今看电影方便了,网上团购使得看电影的价格基本在5折以内,影城高高在上的全价票早已名存实亡。

    岛城院线迟早洗牌 优胜劣汰使然

    电影院遍地开花,人均拥有屏幕数上升,这本是件好事,但商家没有利润的行业是无法健康发展的。

    由于经营不善,岛城不少电影院环境恶劣。卫生环境差,通风条件不理想,冬天冷、夏天热,观影感受特别差。中山路上的中国电影院是家老字号,但其硬件显然早已不适合如今的市场。影厅内阴暗潮湿,狭窄的过道,刺鼻的异味,跟不上趟的排片档期,已经成为岛城院线的另类。

    而一家家已经或将要开业的新电影院,大多没有经历散味的过程就急着营业,影迷们为此付出了健康的代价。

    26家,这个数字相信很快就会改写,增加也好关门也罢,最后还是市场说了算,消费者说了算。(本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