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政公用局曝光32处环境卫生问题 整治行动成效初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5 05:42:56 字号:TT

我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效初显

我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效初显

我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效初显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迎办世园会、建设生态城、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号召,促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提升我市环境卫生水平,根据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市政公用局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工作,于3月份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整治活动。

  紧盯卫生死角摸底排查,还要“回头看”

  在日常环境卫生巡查的基础上,市政公用局组织专人对世园会周边区域卫生死角进

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经认真梳理后,共发现12处整治难度较大的卫生死角,均在第一时间分别转办相应辖区,要求制定整治方案,6月底前将完成整治。

  同时,对近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回头看”,对回访过程中存在的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以及新发现的问题再次转至各区督办整改,并纳入考核范围,计入考核成绩,严格落实奖惩机制,提高各区环卫管理重视程度。

  洁净家园行动集中整治,全民上阵

  为营造全民参与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根据市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局确定3月份在全市开展以“洁净家园”为主题的“居民楼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整治内容以清理整治居民楼院(含单位大院)、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内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等为重点,全面彻底地清除长期难以解决、整治易反复等影响市民生产、生活、工作的环境卫生问题,迅速提升和改善城区面貌,促进其他整治任务深入开展。

  3月2日、9日和16日,市政公用局会同各区市统一行动,动员发动政府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部队官兵、院校学生、广大市民、志愿者等,集中开展了3次以清理整治居民楼院乱堆乱放、背街小巷积存垃圾和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为主要内容的“洁净家园”行动,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热潮。各区市机关干部和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全市共出动近3.2万余人次,对居民楼院和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整治。本次行动共清理居民楼院等卫生死角66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4200余吨,有效提升了城区环境卫生水平,营造了整治行动全民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

  奖惩分明周周曝光,月月排名

  市政公用局在推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的同时,也加大了环卫行业监管力度,建立了“一周一曝光,一月一排名”公开监督制度,敦促相关责任部门全力清除卫生死角等问题。由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指挥分部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每周不定期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巡线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于当天下达整改通知,各责任单位应在3日内反馈整改结果。对无正当理由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将通过相关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对曝光后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将于次周在媒体上再度曝光,直至彻底整改完毕。截止目前,共分两批曝光32处环境卫生问题,涉及市南、市北、李沧、崂山4个区。

  据了解,下一步,市市政公用局还将研究建立环境卫生有奖举报制度,对市民举报的环境卫生脏乱问题,查证属实的将给予奖励,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同时,市政公用局将严格落实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整治重点,围绕“迎办世园会、建设生态城、大干300天”主题,突出世园会“三纵四横一区”环境整治重点,不断强化监管考核手段,积极协调实现市区两级互动,努力使我市环境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