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李冰冰谈双冰之争:无需争奇斗艳 只是相映成趣(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3-03-23 18:25:47 字号:TT

李冰冰在《生化危机5》中演艾达,和米拉大破丧尸危机。

李冰冰在《生化危机5》中演艾达,和米拉大破丧尸危机。

李冰冰和范冰冰在《名利场》派对上大方合影。

李冰冰和范冰冰在《名利场》派对上大方合影。

  《生化危机5》上映,进军国际路线

  “不一定打满全场,却要绽放光芒”

  《生化危机5》的全球票房不错,特别是亚洲区,打破以往每一部《生化危机》在当地的纪录,翻了好几倍。李冰冰饰演的艾达·王颇受好评。对这角色,李冰冰坦言很喜欢,“她是游戏中一个被游戏迷们期待了十年的重

要角色,她在《生化危机5》中开始复活,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即便再曲折,也是在前进”。对中国演员进军好莱坞,李冰冰很自信,“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大环境越来越好,中国元素也会成为好莱坞的热点,演员也会受益,慢慢来,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南都娱乐周刊:在国内当惯大片主角的你,这次在外国导演手里演配角,需要自我调整吗?

  李冰冰

  我们是客场作战,调整好自己心态最重要,就好比我们看NBA[微博],每个球员不一定能打满全场,但上场的时间段,你一定要放出你的光芒。

  南都娱乐周刊:你的人气在国外已有一定基础,把握国内市场和冲击国外市场这两条路线你会如何平[微博]衡?毕竟演员的时间精力就那么多。

  李冰冰

  对我来说,没有国内和国外市场之分。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希望自己是为品质工作,而不是为数量工作,做自己想做和喜欢做的事。对我来说,时间是最重要的。

  南都娱乐周刊:国内女星中,你、周迅、朱珠都在国际A类大片中参演,戏份不多但似乎也是一种“牛”的标签,这对你的意义有多大?

  李冰冰

  对我来说,就是又拍了一部电影,多了一份不一样的经历,这是最宝贵的。

  南都娱乐周刊:签约好莱坞经纪公司,工作会发生变化吗?

  李冰冰

  经纪公司是我了解美国电影产业的一个介质,需要我慢慢磨合。

  大胆发言,走社会活动家之路

  “微博就是自由讨论的平台”

  李冰冰的微博上经常关注一些时事、公益消息,无论转发寻求帮助的讯息,还是发表对时事的看法,都能看出她近年朝着社会活动家的道路靠近。而当我们称赞她在微博的大胆发声,她却只是笑着说:“有吗?只是说了一下当时的天气,南方应该供暖啊。”

  南都娱乐周刊:你会有意塑造自己“女公知”的形象吗?

  李冰冰

  不会。最近微博关注得比较多,是因为最近确实没那么忙,有时间来关注微博上的声音。顺其自然,微博是个开放的平台。我只想代表我自己,希望传播正能量。

  南都娱乐周刊:一个人责任感越强,或越敢于针对一些事发言的时候,遭来的非议也会更多,你会惧怕自己力挺某事而遭到攻击言论吗?

  李冰冰

  只要我认为对的事情,我就会去做;即便错了,我也有勇气承担,这是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南都娱乐周刊:你对微博站队这种行为怎么看?比如最近热点事件“冯小刚[微博]批判‘丝’一词”,很多人整齐站队,有支持的,也有不支持的。

  李冰冰

  微博就是个自由讨论发表意见的平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儿吗?

  南都娱乐周刊:近年来你一直很关注公益事业,做公益给你什么感动或回馈了吗?

  李冰冰

  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做公益。去年我和千林发起“营养山区两代人”的公益活动。在云贵边远山区,有很多准妈妈,生活条件和自然环境导致她们在孕期严重缺乏营养,很多新生儿生下来就带着严重疾病甚至畸形。我们要做的就是给这些山区孕产妇们及时提供营养补给,定期培训孕产期知识,让小生命在萌发和生长初期得到更多关注和保护。去年8月我带领“气候观察团”志愿者们去了青海湖,做环保考察。当地藏民为了保护青海湖和候鸟,整个湖面一艘船都没有;为了保护普氏原羚,牺牲自己的养殖面积,剪低围栏,他们对生灵是有敬畏和信仰的。这些年做公益收获很多感动,不因为自己做了多少,更多的是来自那些敬畏生命珍爱环境、默默无闻的普通人。

  南都娱乐周刊:有没有过,对想帮助或声讨的一些人或事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

  李冰冰

  当然有啊,比如我们一直呼吁环保,但环保是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的事,这是需要唤醒意识和自觉的过程。你看现在空气质量那么差,大家连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都很难,这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努力,我们还有很艰难的路要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