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李冰冰谈双冰之争:无需争奇斗艳 只是相映成趣(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3-03-23 18:25:47 字号:TT

  李冰冰的新身份有很多,社会活动家、国际路线进军者、娱乐圈好学生等。《生化危机[微博]5》北京首映式上,片中造型抢眼、英语流利的她却遗憾缺席,只能通过大银幕送上祝福,没错,她正在美国游学;《名利场》奥斯卡派对上,她大方亮[微博]相,获媒体称赞;作品以外,她的微博因关注民生而颇受好评;她一直坚持公益,《南都娱乐周刊》举办的“明星公民”活动,她不遗余力积极参与。电影、慈善两手抓的李冰冰,自己的婚姻大

事却让关心她的人操心。她说她喜欢《西游》里的那句“爱我就现在”,爱李冰冰的那个他,现身吧!赶紧的!(记者 刘倩)

李冰冰

李冰冰

  一直被誉为“娱乐圈三好学生”的李冰冰还有另一个称号“劳模”。最近这两年,她的劳模风范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某些时候越来越轴。去年8月,她带领气候观察团志愿者去了青海湖,了解当地生态变化和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她就犯了轴不带化妆师,也不怕被高强度紫外线晒伤,亲力亲为地去喷洒防治沙漠化的药水,还和牧民一起剪围栏。那时的她似乎把明星身份抛在脑后,漂不漂亮不重要,皮肤白不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专心做这么一件在她看来重要的事;今年年初,她去美国游学,她也犯了轴说走就走,完全投身另一个状态,哪怕错过了《生化危机5》的北京首映。

  坚持自己方向往下走的同时,用更多时间关注民生,力所能及做公益,也是李冰冰近年最大变化。熟悉她的人都知道,一直以来她事事努力、追求完美,有时候连父母、妹妹都说她“不听话”,对她的拼劲儿心疼不已。如果说几年前的李冰冰更看重别人的认可,现在她更相信突破自己的重要性,她敢于在微博上发言,转发时事博文声讨恶势力,也转发公众信息代求帮助,用自己的知名度让更多人看到。随着她对公益的关注加深,她成立了自己的公益品牌“L.O.V.E”,最大程度尽自己力量宣传和推广公益……周围的朋友都说她就像个督导员,律己律人,事无巨细。

  公益以外,国际化市场对李冰冰的认可也是她近年来的突破。2012年,李冰冰代表《雪花秘扇》剧组首次走上奥斯卡颁奖礼红毯;近期上映的《生化危机5》中,她饰演艾达·王,晋升好莱坞阵容,这也是《生化危机》系列首次邀请华人明星参演。从一个来自黑龙江的音乐教师,到进军国际影坛的“中国血液”,李冰冰之路走得踏实有力。如今她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近20年,经历过光鲜亮丽,也经历过不尽人意的挫败,她的努力坚持没有变,却更游刃有余;她的尽善尽美没有变,但更懂得给自己放空。面对迟迟未来的爱情,她仍坚守“随缘”,她还是那个李冰冰。

  奥斯卡归来,回应双冰之争

  “友谊长存,新闻常在”

  年第84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李冰冰代表《雪花秘扇》剧组,早于范冰冰一年登上奥斯卡红毯;今年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范冰冰首次走上奥斯卡红毯,李冰冰缺席。不过一张李冰冰绿色开胸衣亮相《名利场》派对,与范冰冰的合影,迅速成为网上热门事件。很多人好奇李冰冰为什么没走红毯而出现在派对上,李冰冰说,这次赴美主要是完成游学课程,因为年前已经学了三个月,这次回去继续学,也顺便见见新老朋友,“人到一个阶段,总要有时间放空和归零,这需要勇气。”对媒体和网友老挂在嘴边的“双冰之争”,李冰冰也大方表态:“无需争奇斗艳,只是相映成趣。”

  南都娱乐周刊:今年奥斯卡你和范冰冰亮相《名利场》奥斯卡派对,有记者针对网友吐槽你变身“美味海带”问范冰冰,她力挺你“人家很漂亮啦!穿得很好看!大家不要这么说”,你会厌烦这种看客眼中的“双冰之争”么?

  李冰冰

  “双冰之争”只是媒体创作的一个话题,变成了大众的惯性思维,于是双冰老放在一起“被争”。我觉得无需争奇斗艳,只是相映成趣。

  南都娱乐周刊:网上你们美国偶遇的“双冰”照很受关注,有趣的是流传两个版本,一个是范冰冰比你白,另一个是你比范冰冰白,这是怎么回事?

  李冰冰

  白也好,不白也好,自己喜欢就好。

  南都娱乐周刊:你对“娱乐圈一姐”这个称号怎么看?如果有一天大家开始叫你“冰爷”,你的感受是?

  李冰冰

  叫我什么不重要。大家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娱乐嘛。

  南都娱乐周刊:尽管你和范冰冰多次表示你们很和睦,但“不和”传闻仍时有传出,你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友谊?又如何看待网友或媒体的“挑事”?

  李冰冰

  娱乐圈的友谊并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何必在乎这些说辞,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没时间想其他的。每个演员也都是普通人,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有自己的朋友,友谊长存,新闻常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