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1岁惯偷手痒痒 顺手拎走公交司机的包四次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3 17:08:09 字号:TT

  晚报讯 一名“老贼”年过半百,每天早晨坐早班公交车上班,见司机疏于防范,耐不住贼手痒痒连续作案4次,案值4000余元。李沧公安分局反扒中队民警经过13天的缜密侦查,一举将正欲实施拎包作案的嫌疑人谭某抓获。

  3月8日早晨6时许,永安路公交公司的早班师傅们正在忙碌着。“我系在方向盘上的包不见了,工作证、驾驶证还有手机、现金都在里边,这是谁拿了?”同事们都不知道包的去向,董师傅只好来到永安

路派出所报案。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在案发时间有一名中年男子先是装作过路乘客靠近公交车,左顾右盼发现没有司机后,快步上车摘下工作包藏进怀里,转身下车离开。

  民警分析,这名男子的衣着打扮不像晨练之人,应该是路过或来到公交总站乘车之人,可能就是车站附近的居民或居住地不远。经过数天的分析比对,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基本行车路线,但嫌疑人案发后再也没到该公司乘车。

  3月21日早晨6时许,公交公司的师傅们正在忙碌着,守候民警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这名男子在多个待发公交车前后转了几圈后,在其中一辆车前停了下来,就在他左顾右盼一番后蹿上车的瞬间,民警带领两名反扒队员上前将他擒获在地。

  经审查,51岁的盗窃嫌疑人谭某是青岛本地人,他对利用早起上班时间在公交公司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供述,谭某曾因两次盗窃抢劫犯罪判刑入狱。今年初,出狱数月的谭某托人在城阳找了一份焊工的工作,当他看到公交公司早班车的师傅们通常将工作包随意放在驾驶位置,来回上下车也不携带,贼心贼胆再次发作,连续4次趁早班司机不备拎包作案。目前,谭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