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大学生有车族增多 已有百余辆不乏宝马奥迪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9 14:30:20 字号:TT

  岛城大学新学期,校园宿舍楼下除了交错摆放几排大学生常用交通工具——自行车外,四五辆崭新的私家车格外吸引眼球,其中不乏宝马、奥迪等豪车。据了解,随着“大学生开车族”越来越多,高校的交通科、保卫科为了进行统一管理,纷纷为大学生办起私家车出入证。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几所驻青高校了解到,目前在校注册登记的大学生私家车已经近百余辆。

  宿舍楼底下停着私家车

  “咱宿舍楼下

的小红车真炫,白天开走,晚上停在楼下,听说是学院一个女生新买的私家车! ”海大南区一号宿舍区的小柳告诉记者,最近宿舍楼底下一早一晚总停着四辆崭新的私家车,刚开始还以为是工作人员的,后来竟发现车主是大学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往“校园有车族”中青岛本地学生居多,像是海大、青科大等高校离市区较远,家长给孩子买车主要是觉得回家方便。近年来,外地大学生买车族也越来越多。

  “我们院就有一个大三男生,老家是江苏的,考虑到要外出实习,以后也有留青就业的打算,家里就提前给买了一辆车。 ”海大一名辅导员笑着说,现在不少学生的车比老师的都高档,像是宝马Z4、奥迪A6这样四五十万的车就停在教学楼、宿舍楼底下,好多路人看了真有点“羡慕嫉妒恨”。

  为学生车办校园出入证

  “开学没两星期,前后有三四名大学生来办校园出入证了。 ”青岛大学交通科一名负责人介绍说,青大中心校区本来车位就少,外来车辆要统一收取停车费,可最近大学生私家车越来越多,为了便于学校管理和安全起见,从去年年底开始统一办理大学生私家车的出入证,没想到就有二三十名大学生来登记。(实习记者 孙笑天 记者 刘艳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