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一天发现两个有缺陷弃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8 05:22:09 字号:TT

    前天中午12时13分,青大一路儿童福利院后面的山坡上,一个两个月的男孩被裹在小被子里,身边却没有了爸爸妈妈的温暖。无独有偶,当晚7时20分左右,香港东路附近的建飞花园三期居民楼单元门口,躺在手推车内1个多月大的女婴被市民发现,被紧急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

    登山客山坡发现弃婴

    “孩子就被放在儿童福利院后面50多米的小山坡上,看样子是孩子的父母想把孩子送去儿童福利院。”

麦岛派出所110民警郑建文称,前天中午12时13分左右,爬浮山游玩的驴友偶然在山坡上看到了一个包裹,过去发现包裹里的孩子睁着两只大眼睛,很乖很精神。驴友在周围找了一圈,没找到孩子的父母,立即向110民警求助。

    “我们打开包裹发现这是一名刚刚出生不久的男婴,身边除了两个奶瓶外,还有一张纸条。”郑警官称,男孩的父母写道,孩子的名字叫乐乐,出生后发现肛门没有发育完全,父母没有钱给孩子看病,希望好心人救救孩子。民警在孩子的脖子上发现一块银牌,应该是父母给孩子留下的纪念。民警立即将男孩送往儿童福利院。

    “孩子应该是先天肛门封闭,看样子做过一次手术,在孩子肚子上有一处造瘘留下的口子,本来应该在孩子大一点之后,再做一次手术,为孩子重造肛门。”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称,可能是孩子的父母不愿承担大额医药费,才会将孩子丢弃。

    居民发现推车内女婴

    前天晚上7时20分左右,住在建飞花园小区三期6号楼的女居民下班回家,在自家的单元门内看到一个儿童推车,里面躺着一个孩子。“我知道1楼邻居家有个小孩,还以为是他家的孩子忘记在楼道里。”这名女居民称,她敲开邻居家的房门,却发现没人见过这个孩子。女居民立即联系了110民警,麦岛派出所民警郑建文再次赶到现场。

    “我们打开孩子的包裹,发现孩子小脸苍白,呼吸显得很急促,看样子被憋得够呛。”郑警官称,孩子的父母可能害怕孩子冻着,在孩子身上盖了两层小被子,没想到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太弱了,差点被被子压得窒息。民警立即联系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将孩子抱上车按摩胸腹部,辅助孩子自主呼吸,孩子的脸色才逐渐恢复了正常。孩子随后被救护车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抢救。

    狠心父母抛弃患儿

    “孩子的父母在小车里放了一桶奶粉,一个奶瓶和一包尿不湿。”郑警官称,这是一名刚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女婴,从表面看孩子发育得比较健康,但儿科医生给孩子做了详细检查后发现,孩子的脑部发育有一定的问题,有可能会出现智力障碍。这很可能是孩子被遗弃的原因。民警随后将孩子送往儿童福利院。(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民警提醒

    狠心父母早日回头

    “我们正在征集线索,寻找两名被遗弃孩子的家人。”民警希望两名孩子的父母早点回头,主动联系早报、警方或者儿童福利院,接回被遗弃的孩子。知情者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直接拨打110联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