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12家楼盘开盘 两个半月青岛新房卖2.1万套

来源:大众网-- 2013-03-18 12:45:39 字号:TT

某楼盘开盘当日

    3月3日,中海国际社区开盘,一周网签114套;3月9日,李沧区时代城和蓝山湾同时开始认筹;3月9日,城阳区中铁华胥美邦开盘,均价6900元/平方米;3月10日,城阳区星雨华府开盘……3月17日,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今年全市新房成交量超过了2.1万套,即墨、胶州等郊区表现抢眼。新调控政策的税费政策,表面利好新房市场,诱惑岛城多家楼盘开盘入市。然而购房者还得冷静,

毕竟青岛调控细则未出炉。而且青岛规定严格,网签后想退房很麻烦,必须符合相应条件。

    3月17日,记者了解到,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目前,3月市区(6区)已经开了12个楼盘,新房市场非常活跃。包含小高层、高层、洋房和别墅等物业类型。从区域分布上看,这些楼盘主要分布在李沧区、城阳区 、市北区及开发区。李沧区已经有4个楼盘开盘;刚需重地城阳区也已经有4个楼盘入市;而得益于新规划的市北区及开发区也分别有2个楼盘入市。

    “新房市场呈现爆暖现象,3月1日新政出台后,从具体成交情况来看,一周成交接近3500套,仅仅8、9日两天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就过千套,创下今年的成交新高。”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3月1日,国家调控细则落地,对于投资客的抑制非常明显。有开发商表示,新国五条政策主要是针对二手房市场,税费比例的提高会大大加大二手房交易成本,有利于新房市场。新政后,各个区域的售楼处明显热闹了起来,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今年全市新房成交量超过了2.1万套,即墨、胶州等郊区表现抢眼。其中即墨市成交了2157套,胶州市为2528套。

    “买卖双方都想在新政细节敲定前把房子买下或把房子卖掉,这样就省了缴纳20%

    的税或以后二套房多交首付和利率,而开发商则紧抓这一大卖点纷纷推新,因此3月的成交量将会比较高。但等到4月份时,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预计就会下降了,因为多数想买房的在3月份就出手了。”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介绍说。

    然而,新房市场的火爆有“陷阱”。表面看,新房税少,比买二手房合算。长期看,新房总会变为二手房,进入二手房市场。当你出手卖这套房的时候,你将负担部分税费,包括个税。根本上看,国家调控政策直接指向投资客,对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有影响。

    现在看,青岛市区新房价格相对去年是上涨的,购房者出手应该谨慎。在考虑不周全的情况下,选了房子交上定金,再退房就很难了,尤其是网签以后。

    另外,青岛市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虚假合同后又申请撤销备案变相捂盘、炒作、套取贷款等,或明知购房人投机炒房、与购房人编造虚假材料骗取撤销、注销登记的,房屋交易登记管理部门应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暂停其商品房网上签约,同时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并予以曝光,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李晨 实习生 李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